【3/12 財經早匯】全球瘋降息 央行暫不跟、日股噴漲 日銀扮頭號功臣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3 月 12 日 9:14 | 分類 即時新聞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3/12 財經早匯】全球瘋降息 央行暫不跟、日股噴漲 日銀扮頭號功臣


全球瘋降息 央行暫不跟

今年全球央行瘋降息、推量化寬鬆(QE)救經濟,統計至目前,已有 15 國央行、總計 20 次降息,反觀我中央銀行是老神在在,總裁彭淮南 12 日赴立院財委會進行業務報告的書面資料顯示,央行認為油價大跌,台灣經濟穩定成長,暗示暫時沒有調整利率的必要……

沒耐心了 Fed 最快 6 月升息

美國聯準會正認真考慮放棄在採取利率行動前保持「耐心」的承諾,為最快於 6 月升息舖路……

美元指數急升 衝向百點

在美國升息在即、歐元區實施量化寬鬆(QE),以及其他許多國家採取降息政策等因素推動下,美元匯率節節上揚,兌六種主要貨幣的美元指數(DXY)11 日盤中升至 99.649 點,直逼 100 點大關……

日股噴漲 日銀扮頭號功臣

日股近幾年上演噴出行情,日經指數已擺出向 1 萬 9 千點叩關之勢,東證一部指數則創下 8 年新高,這一切都得歸功於頭號主力日本銀(央)行……

3 變數 巴西、土耳其股匯重傷

新興市場遭受政局動盪及經濟凋敝雙重打擊,加上美國升息的不定時炸彈,已使新興市場股、匯雙跌,股市陷入去年 9 月來最長的跌勢。但台灣及菲律賓因經濟政策成功,仍吸引投資人進駐……

劵商晨報節錄

【華南證券投顧】投資建議:15Q1 進入傳統淡季面板雙虎將持續發展新技術提升競爭力與產品差異化,Q1 末將是谷底,全年逐季向上。 FHD 手機面板往中階手機發展,高階朝 4K 手機面板深耕。2015 年台廠面板雙虎在產品上的差異化持續浮現,建議選大不選小首選大面板雙虎友達與群創建議觀望 Q1 末休息回檔後擇時進場。建議股價淨值比 0.7~0.9 逢低買進 14~16 元區間操作雙虎目標價 19 元。

 

第一金證券投顧】投資建議:展望 2015 全年,美、歐、中地區皆有成長動能,獲利較去年成長三成:中磊受惠於北美有線電視業者設備升級、歐洲電信新客戶及中國光纖高速成長,三大主要市場拉貨動能強勁,第一金研究部預估 2015 年 Gateway 將有兩成成長、Smart Home – IP CAM(搭配 Gateway打入電信業者等)將有四成成長,綜合以上,研究部預估中磊 2015 年營收 279.09 億元,YoY 20.34%,毛利率微幅下滑至 15.17%,YoY -0.62ppt,稅後淨利 11.66 億元,年增約二成,稅後 EPS 5.11 元,稀釋後 EPS 4.87 元(以完全稀釋股本約 24 億元計算)。

【華南證券投顧】投資建議:華泰長期以來與力成為金士頓的 micro SD 提供封測服務,公司的滲透率為 50%。公司自 從去年初,三星淡出 micro SD 市場且全球低價手機盛行,帶動 micro SD 卡銷售成長,以及 eMCP 的出貨比重提升,帶動公司由虧轉盈。華泰去年營收 138 億元,預估 EPS 0.9 元,今年預估營收 145 億元,EPS 1.5  元。

*券商投資建議係從網路節錄各券商晨報,僅提供資訊之彙整,並不保證報告內容的完整性與精確性,亦完全無意影響買賣股票的任何投資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