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骨文 2015 Q3 總營收維持 93 億美元,成長 6%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3 月 18 日 18:54 | 分類 即時新聞 , 市場動態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甲骨文 2015 Q3 總營收維持 93 億美元,成長 6%


甲骨文公布 2015 會計年度第三季財報結果,總體營收保持不變,達 93 億美元。美元升值對本季財報結果產生極大影響。若不考慮美元兌外幣匯率升值的影響,總營收按固定匯率計算成長 6%。軟體和雲端業務營收成長 1%,達 72 億美元,按固定匯率計算成長 7%。SaaS 和 PaaS 雲端業務成長 30%,達 3.72 億美元,按固定匯率計算成長 34%。硬體系統營收下滑 2%,為 13 億美元,按固定匯率計算成長 5%。

公認會計原則(GAAP)列報的營收下滑 5%,為 34 億美元,GAAP 營業淨利率為 36%。非 GAAP 列報的營收下滑 4%,為 42 億美元,非 GAAP 營業淨利率為 45%。若不考慮美元兌外幣匯率升值的影響,GAAP 列報的營收增加 4%,營業淨利率為 37%,非 GAAP 列報的營收成長 4%,營業淨利率為 46%。GAAP 淨利下滑 3%,為 25 億美元,非 GAAP 淨利下滑 1%,為 31 億美元。按固定匯率計算, GAAP 和非 GAAP 淨利均成長 7%。GAAP 每股盈餘為 0.56 美元,下降 1%,非 GAAP 每股盈餘為 0.68 美元,與去年保持不變。按固定匯率計算,GAAP 和非 GAAP 每股盈餘增加 9%。

短期遞延收入為 64 億美元,按固定匯率計算比去年同期成長 6%。以連續 12 個月為基礎的營業現金流為 145 億美元。

甲骨文執行長 Safra Catz 表示:「在過去這一季,如果按固定匯率計算,我們每一個財報指標都超越了此前既定的中間值。每股盈餘成長 9%、總營收成長 6%、硬體營收成長 5%、軟體和雲端營收成長 7%,包括 SaaS 、PaaS 和 IaaS 在內的雲端業務總營收成長 33%。如果不考慮匯率影響因素,上一季我們的成長十分顯著。」

甲骨文執行長 Mark Hurd 表示:「從年度經常性收入來看,我們的第三季 SaaS 和 PaaS 雲端業務成長了近 2 億美元。我們希望在第四季 SaaS 和 PaaS 的年度經常性營收成長,能夠超過 3 億美元。這意味著在未來,在 SaaS 和 PaaS 業務的銷售上,我們將有實質的機會擊敗任何其他雲端服務供應商。我相信我們雲端業務的高速成長會為業界帶來驚喜。」

甲骨文董事會主席暨技術長 Larry Ellison 表示:「我們在 2015 會計年度中已銷售 10 億美元的 SaaS 和 PaaS,業務計畫進展得十分順利。Salesforce 也宣布今年預期新增 10 億美元的 SaaS 和 PaaS 業務。在這場競賽中,究竟誰會勝出,請大家拭目以待。」

甲骨文董事會宣布,本季公開上市普通股的現金股利為每股 0.15 美元。比前一季的 0.12 美元增加了 25%。甲骨文董事會主席暨技術長和最大股東 Larry Ellison 未參與本次審議,也未針對該問題進行投票。該股利將發放給 2015 年 4 月 7 日收盤時列冊的股東,支付日期為 2015 年 4 月 28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