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 財經早匯】美國緩升息 台股資金派對狂歡、希臘債務談判 梅克爾打臉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3 月 20 日 9:01 | 分類 即時新聞 , 手機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3/20 財經早匯】美國緩升息 台股資金派對狂歡、希臘債務談判 梅克爾打臉


大摩:美國緩升息 台股資金派對狂歡

美國聯準會(Fed)最新 FOMC 會議結果,鴿派勢力取得絕對優勢,帶動「美元指數跌、美股大漲」走勢,國際資金昨(19)日同步作多台北股匯市,不但在台股持續買超 85 億元,台幣盤中匯率更猛升 3.21 角,摩根士丹利證券評估,美國今年都不會升息,外資圈更看好台股資金行情將再起……

Fed 下調利率預估 升息時機保持曖昧

美國聯準會(Fed)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18 日的決策會議聲明中,對升息時機仍曖昧不明,卻同時大幅調低對利率、經濟成長率及通貨膨脹率的預估,顯示美國經濟動能減弱。但市場對聯準會展現審慎的智慧僅報以一日喝采,19 日又重回波動走勢,美元強勁回升,油價重挫,歐股及美股走低……

美就業報喜 出口有隱憂

美國上周首度請領失業救濟金人數微幅上揚,但仍符合就業市場持續成長的趨勢。不過,去年第 4 季經常帳逆差大幅擴增,主要受出口下滑拖累……

希臘債務談判 梅克爾打臉

希臘與歐盟談判陷入僵局,希臘總理齊普拉斯有意在周四歐盟峰會召開期間,透過政治途徑解決希臘債務問題。不過德國總理梅克爾直率表示,不看好希臘與歐盟國家談判能有突破性進展。她這番言論,也粉碎希臘想藉由政治手段來為該國債務危機解套的希望……

歐 QE 效應 投資人轉抱長債

華爾街日報報導,歐洲央行(ECB)1.1 兆歐元(1.16 兆美元)的購債操作,已壓垮債市大部分的投資報酬,所有未償主權債中已約有三分之一的殖利率淪為負值,迫使投資人只能退而購買較劣質的標的,或轉戰更長期的公債……

劵商晨報節錄

【國票證券投顧】投資建議:FOMC 利率決策會議維持鴿派口吻,升息步伐有望放緩,週三美股大漲逾 200 點,週四台股開高後在大型股與金融股的推動下突破前高,終場上漲 83 點,收在 9736 點,創近 7 年半新高,成交量增至 1170 億元。而財報與股利政策陸續公布,建議可從中擇優布局。至於後續可以量能維持千億附近水位,及有否發生利多頻傳但股價卻不漲等跡象作盤勢易位與否的觀察指標

第一金證券投顧】投資建議:未來掛牌後,有可能吸引上櫃新藥投資的資金轉移到浩鼎上。但短線上掛牌前後恐湧現獲利了結賣壓,因此建議觀察掛牌後再來布局。

【華南證券投顧】投資建議:華碩手機高性價比在新興市場中評價很高,預估今年銷售將有機會達到 2,000 萬支,不過目前手機獲利處於虧損,預估至第三季後才能有機會獲利,將影響今年毛利率下滑,不過現金股利的配股水準來到 17 元,以 5% 殖利率估計股價約在 340 元,預估 2015 年 EPS 27.1 元, 預估本益比區操作區間 10~12 之間,考量殖利率,修正股價區間在 270~340 元之間操作。

*券商投資建議係從網路節錄各券商晨報,僅提供資訊之彙整,並不保證報告內容的完整性與精確性,亦完全無意影響買賣股票的任何投資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