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線上支付方式,各國信用卡佔有率有所不同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4 月 03 日 0:00 | 分類 支付方案 , 網路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多元線上支付方式,各國信用卡佔有率有所不同


透過收集與分析國際支付公司 Adyen 的付款方式資料,Expert Data 公布全球主要國的支付偏好方式。雖然信用卡與 PayPal 在多數國家很受歡迎,但在某些國家卻有當地的支付方式取得領先地位,例如荷蘭的 iDeal。

數位時代配圖

▲ 全球各國支付方式偏好

「從事全球跨境的電子商務進入各國市場,最好是能支援越多支付方式越好,以能滿足各種不同支付方式需求的消費者。」 Expert Market 補充說明。「而且支付的流程要越簡單越好,才能降低跳離率提高線上交易金額。」

數位時代配圖

▲ 歐洲各國付款偏好

歐洲的部分,可以看出各國的付款偏好差異性蠻大的。在歐洲,雖然信用卡仍然受歡迎,例如義大利 Visa 與 Master 信用卡交易取得 83% 市佔率,西班牙更高達 91%。但在波蘭信用卡偏好度則掉到 45%,荷蘭市場使用信用卡比率甚至只有 23%,遠低於排名第一名的 iDeal,佔有超過一半的線上支付市場。

亞洲各國的線上支付方式偏好又是如何呢? 下圖提供各國完整的支付方式偏好比率:

數位時代配圖

▲ 亞洲各國付款偏好

說明信用卡交易在多數亞洲國家取得高度領先地位。除了中國跟印度有當地線上支付方式瓜分市場佔有率,信用卡使用比率低於 50%,但在其他國家的信用卡交易比率上皆維持主導地位,市場佔有率位於 60% 到 80% 之間。

(本文由 數位時代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Kaiyan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