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的代價!三星整頓事業 過去 2 季逾百名主管離職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4 月 03 日 0:00 | 分類 Samsung , 人力資源 ,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血的代價!三星整頓事業 過去 2 季逾百名主管離職


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去(2014)年智慧型手機銷售慘淡,去年底至今年第 1 季(1-3 月)期間,已有超過 100 名主管黯然離職。

韓國聯合通訊社(Yonhap News)報導,三星 2 日對南韓金融監督院(Financial Supervisory Service,FSS)呈交的半年度財報顯示,截至去年第 3 季為止,三星的主管人數有 1,219 人,然而到了今年 Q1 底人數卻雖減了 177 人、來到 1,042 人,而離職的主管中多達 25% 原本隸屬於行動部門。

根據報導,在上述期間內遞出辭呈的主管人數,與一年前同期相比大幅跳升了 70%。在 2013 年第 4 季,總計有 104 名主管辭職。

市場人士認為,智慧手機事業營運狀況欠佳導致三星獲利下滑,可能是導致主管離職人數大增的主因。光是去年第 4 季,三星的行動部門淨利就年減 64% 至 1.96 兆韓圜。

不過,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將在 7 日公布第一季初步財報,該公司營運有改善跡象,高層 1 日信心滿滿地對外透露,Q1 表現將擊敗市場預期。

韓國時報(Korea Times)1 日報導,三星集團高層每週三上午定期在首爾瑞草大樓開會,三星未來策略辦公室(Samsung Future Strategy Office)公關長 Lee Joon 在簡報會向記者表示,外界有許多關於三星盈餘的報導,持平而論,三星第一季獲利會出現改善。

韓國時報稱,公司高層在財報正式發布前,對外評論結果相當罕見,不過或許也顯示出三星對這次財報充滿信心。市場預期,三星 Q1 營益為 5.4 兆韓圜。三星前季營益為 5.29 兆韓圜,去年同期營益為 8.49 兆韓圜。三星預估,Galaxy S6/S6 Edge 熱賣,未來幾季營益將持續好轉。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達志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