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 財經早匯】央行戰熱錢台幣補升、IMF:全球利率 將維持低檔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4 月 08 日 9:12 | 分類 即時新聞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4/8 財經早匯】央行戰熱錢台幣補升、IMF:全球利率 將維持低檔


央行戰熱錢台幣補升

新台幣昨(7)日在熱錢進駐、央行強拉尾盤下,上演匯市大驚奇,單日高低震盪幅度達 3.33 角,終場以 31.152 元收盤、較前一交易日大升 1.51 角。隨著美元第2季可能轉弱,市場關注新台幣今日能否升破 31 元關鍵心理價位……

金管會 要境外基金更愛台

金管會步步進逼,就是要境外基金業者更「愛台灣」。金管會 7 日預告最新境外基金管理辦法,明訂境外基金業者應在台灣管理資產達 50 億元或 35 億元,或是將其管理資產委託台灣業者全委投資達 35 億元,才可以在台募集基金或銷售境外基金,這項新措施有 2 年緩衝期,最慢 106 年 4 月前必須達標…..

中日雙邊金融會談 6月登場

日本副首相兼財政大臣麻生太郎昨(7)日表示,中日雙邊金融會談將於今年 6 月登場,這不僅是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上任以來兩國首度舉行金融對話,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亞投行、AIIB)及人民幣議題都將成為對談重點……

歐元走貶 我外匯存底縮水

中央銀行昨(7)日公布 3 月底外匯存底,由於歐元等主要貨幣對美元貶值,抵銷投資運用收益,3 月底外匯存底餘額為 4,146.89 億美元,較上月減少 31.37 億美元,同時創下 2013 年 10 月以來新低……

IMF:全球利率 將維持低檔

國際貨幣基金(IMF)7 日發布研究報告指出,全球經濟成長潛力在歷經金融危機後受重創,可能還要拖上幾年才能回復至 2008 年以前的水準,各國須想方設法刺激需求,暗示利率應會維持在低檔一段時間……

 

劵商晨報節錄

【華南證券投顧】投資建議:昨日古雷失火後影響新產能投放,加上南韓歲修影響,有利亞洲 PX 市場止穩,短期則促使 PX、PTA 上漲。中國目前僅核准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及相關控股公司生產石化基本原料,除去騰龍可自產 PX 以外都需要向外購買。失火的騰龍廠的 PX 產能為 80 萬噸,對中國 PX 供應量影響約 7%,而中國本來就有 54%的 PX 外購需求。台化為芳香烴垂直一貫大廠,主要產品線包含 PX/PTA(產能為 172 萬噸/220 萬噸)、營收結構上游產品(苯、PX、OX)約占 20%,建議 67~79 元區間操作。

【第一金證券投顧】投資建議:之前預估今年有機會複製 2014 年的漲勢,利用 3 月的旗艦機種熱賣,使 Q1 及 Q2 營收往上攀升,連帶帶動股價上揚,不過因為近期受到 Samsung 旗艦機的衝 擊;HTC one M9 因為過熱問題,上市時間又遞延,市場紛紛看淡宏達電今年的營收 成長,因此推估今年走勢將作區間整理,整理區間為 120~160 元,投資建議為中立。

*券商投資建議係從網路節錄各券商晨報,僅提供資訊之彙整,並不保證報告內容的完整性與精確性,亦完全無意影響買賣股票的任何投資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