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3 財經早匯】金管會:台股是下波補漲市場、希臘償債連環炮點火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4 月 13 日 8:59 | 分類 即時新聞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4/13 財經早匯】金管會:台股是下波補漲市場、希臘償債連環炮點火


國發基金砸百億挺明星產業

行政院國發基金旗下最新成軍的「投資策略性製造業方案」,金額達 100 億元,將協助中小企業升級轉型,最快 5 月啟動。國發基金表示,單筆投資上限為 1 億元,若還不夠,歡迎洽談直接投資……

金管會:台股是下波補漲市場

台股在這波亞洲股市漲聲中漲幅落後,據金管會掌握相關資金動能顯示,今年來外資仍持續匯入,到 4 月 9 日累計淨匯入 92 億美元(約新台幣 2,880 億元),許多匯入的外資仍在等待時機,散戶部分融資券也未特別增加,台股彌漫等待氣氛,後續有機會出現新一波漲勢……

中國上季成長率恐跌破 7% 人行可能搶先動作

中國本周將公布許多經濟數據,以周三第 1 季 GDP(Gross Domestic Product,國內生產毛額)數據最受矚目,市場預估中國上季 GDP 將較去年第 1 季成長 7%,創 6 年新低,甚至不排除可能跌破 7%……

希臘償債連環炮 點火

CNBC 新聞網站報導,希臘上周四勉強向國際貨幣基金(IMF)償還 4.47 億歐元債務,緊接本周又將面臨 2 個償債期限,讓政府毫無喘息空間,也令外界更加擔心希望希臘走向債務違約並脫離歐元區……

十大人臉辨識概念股 身價漲

蘋果為強化用戶個人資料安全,繼指紋辨識後,再獲人臉辨識專利,未來擬打造「會認人的 iPhone」;阿里巴巴馬雲更將人臉辨識技術導入消費端支付領域,使得人臉辨識成為全球當紅炸子雞,台系十大「人臉辨識概念股」也將水漲船高……

劵商晨報節錄

  • 盤勢分析

【大昌證券投顧】投資建議:台股上週在陸股強勢攻高再創 年新高點的激勵下,指數一度站回所有均線支撐,但在追價買盤力道不足的情況下,大盤上下震盪劇烈,線合計上漲 17 點收在 9617 點,重回月線支撐之上。本上市櫃公司的 月營收已全部揭露完畢,預期台股在不確定因素消除後,大盤將回歸基本面表現為主,其中業績題材股在旺季需求到來及營收獲利撐腰下,未來可望獲得法人買盤回補,而金控族群的第 季獲利持續創下新高的優異表現,個股將為大盤撐盤護盤及向上攻堅的要角,台股下檔季線將為多方的強力支撐,預期大盤將為緩步墊高的格局為主。

【第一金證券投顧】投資建議:鴻海在諸多題材及利多因素的發酵下,近期外資已轉賣為買,股價也帶量突破整理區間,站上 90 元大關,目前股價 93.1 元,本益比 10x 左右,以過去本益比區間在 8~14x 來看,仍屬偏低的位置,因此建議仍可進場逢低布局,長線目標價維持 108 元,投資建議為買進。

【華南證券投顧】投資建議:14 年是觸控產業很辛苦的一年,面對價格壓力、產能過剩;15 年觸控產業將持續遭遇併購的壓力。展望 2015 年,穿戴式產品開始大量產,佔 2015 年營收約 8%~11%,平板電 腦大尺寸趨勢發酵,觸控 NB 訂單成長,預期 TPK 15 年營運有望優於 14 年。看好穿戴式 裝置、具平板功能的二合一筆電、手指 PIN 解碼、車用市場為觸控面板帶來的商機。預估 TPK 2015 年營收 1428.7 億元,毛利率 8.6 稅後淨利 25.7 億元,EPS 7.58 元。建議 190~240 區間操作。

*券商投資建議係從網路節錄各券商晨報,僅提供資訊之彙整,並不保證報告內容的完整性與精確性,亦完全無意影響買賣股票的任何投資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