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4 財經早匯】亞投行創始國 我落榜、美元指數再攻百點 台幣連 4 貶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4 月 14 日 9:16 | 分類 即時新聞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4/14 財經早匯】亞投行創始國 我落榜、美元指數再攻百點 台幣連 4 貶


亞投行創始國 我落榜

針對台灣未能成為亞投行創始會員,行政院昨(13)日表示遺憾。根據昨天政院與立院朝野黨團達成共識,我方將以「中華台北」為名稱底線,力求台灣成為亞投行一般會員……

美元指數再攻百點 台幣連 4 貶

美元指數重新挑戰 100 大關,新台幣在連 3 個交易日貶值後,昨(13)日續呈下探走勢,且因出口商惜售,使得貶幅更明顯,盤中直接貶破 31.3 元關卡,中央銀行尾盤也順勢進場調節助貶,讓新台幣連續4日收貶,貶值 1.02 角……

美企回饋股東豪擲 1 兆美元

美國大型企業今年可望回饋股東高達 1 兆美元的現金,創空前紀錄。績優企業憂心全球經濟前景,把現金由投資轉為買回股票並發放股利,讓股東滿載而歸……

德國薪資上揚全球同樂

華爾街日報報導,德國民間薪資節節攀升,預料帶動該國消費者支出以及縮小貿易順差,此結果不但有助於提振歐元區經濟,甚至美國和全球其他地區也將受惠……

鐵礦砂價崩重創澳經脈

澳洲政府即將提出 2015-16 財政年度的預算案,其中對鐵礦砂的設想價格可能低到每公噸僅 35 美元,這勢將導致下修對澳洲歲入及經濟成長的預測……

劵商晨報節錄

  • 今日盤勢預估

【大昌證券投顧】投資建議:台股近期隨著國際股市持續強勢,大盤在法人買盤回補下,指數欲小不易,業績題材股及權值龍頭股將為市場關注重心,紡織、塑化、航運、金控及蘋概股等皆可持續作留意。今日預估區間:9600 點~9700 點。

【第一金證券投顧】投資建議:第一金研究部認為金管會要求銀行對大陸曝險措施,持正面看法,呆帳提存準備金雖然會衝擊銀行今年獲利水準,卻增強銀行抵禦景氣循環發生呆帳損失能量,減少三大國際信評機構對於銀行吸收信用風險損失胃納量疑慮,以及全行放款覆蓋率提升至 1.5%水準,與國際接軌,中國放款覆蓋率下限 2.5%,星展銀行 2014 年底 NPA 1.6% 與 unsecured NPA 3.24%。

【華南證券投顧】投資建議:華邦電 NOR Flash 佔營收比重 35%,全球市佔率第四,Nor Flash 主要應用於各種電子產品的非主要記憶體。近年來雖然 NOR Flash 的全球市場以年複合成長率約 10%的速度在衰退, 但華邦電主要出貨較熱門的 SIF 以及良率較高,所以業績持續成長。而未來隨著物聯網以及車聯網的崛起,對小型記憶體的需求增加,預估可帶動 NOR Flash 市場由谷底翻揚。華邦電 去年營收 380 億元,EPS 0.83 元,今年預估營收 443 億元,EPS 1.35 元。

*券商投資建議係從網路節錄各券商晨報,僅提供資訊之彙整,並不保證報告內容的完整性與精確性,亦完全無意影響買賣股票的任何投資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