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5 財經早匯】IMF 看好台灣經濟 成長居四小龍之冠、日通膨難達標全球央行害的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4 月 15 日 9:08 | 分類 即時新聞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4/15 財經早匯】IMF 看好台灣經濟 成長居四小龍之冠、日通膨難達標全球央行害的


IMF 看好台灣經濟 成長居四小龍之冠

國際貨幣基金(IMF)14 日發布世界經濟展望報告,強調主要經濟體今年成長路徑分歧擴大,儘管歐元區與印度經濟回溫,卻可能被其它主要新興國家的黯淡展望抵銷……

美零售額增幅 1 年來最大

美國周二公布的 3 月零售額及生產者物價指數(PPI)皆締造去年以來首度成長,且零售額更創下 1 年來最大增幅,令外界稍稍放下年初經濟成長減速的疑慮,也更加預期聯準會將在今年升息……

日通膨難達標全球央行害的

全球央行買進日圓以維持外匯存底的美元計價日圓比率,已成為日本銀行(央行)總裁黑田東彥達成 2% 通貨膨脹目標的阻礙。分析師預期,日銀最快在本月開會時會擴大貨幣刺激……

歐工業生產勁揚復甦加快

歐元區工業生產經歷1月下滑後,2月大幅成長,並優於市場預期,凸顯出口商開始從歐元貶值受益,經濟也出現加快復甦跡象……

李克強暗示首季經濟不妙

中國今(15)日將公布今年首季 GDP 增速。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昨(14)日表示,在全球經濟調整和中國發展進入新常態背景下,中國需為面對更大經濟困境做好準備。外界解讀,先打預防針,暗示經濟數據不妙……

劵商晨報節錄

  • 盤勢分析

【大昌證券投顧】投資建議:台股今日為台指期結算,預期大盤下檔月線將為多方的強勁支撐,但在量能無法有效放大的情況下,指數仍將維持橫盤震盪整理的態勢,業績利多題材股及法說會概念股皆可持續作留意。今日預估區間:9600 點~9700 點。

【第一金證券投顧】投資建議:籌碼方面,週二三大法人合計賣超 25.15 億元,其中外資由買轉賣 33.21 億元,期貨市場方面,外資期貨空單增加 1,229 口,未平倉部位由 162 口淨空單增至 1,414 口,持續偏空操作。目前台股短線上觀察重點仍在國內外科技股財報及法說,而且多高度戒備以至於盤面觀望氛圍凝重,且在資金面方面,近日外資態度再度轉趨觀望,進 出忽多忽空,但有利因子為 KD 交叉向上,月線和季線技術線型持續多頭排列,預估指數短線仍將在月線上下震 盪,預估本週區間為 9,500~9,750 點。

【華南證券投顧】投資建議:第一季將受惠於 Apple Watch,以及 12 吋 Macbook Air 出貨,第二季將進入開始逐季出貨成長,預期將提高 2015 年廣達的營收與毛利率。另外切入伺服器市場營收也逐漸成長,今年 表現相對去年將不會太壞,2015 年 EPS 5.3 元,預估本益比 13.4 倍,建議可在 13~15 倍本益比之間區間操作,建議股價操作在 69~80 元之間。

*券商投資建議係從網路節錄各券商晨報,僅提供資訊之彙整,並不保證報告內容的完整性與精確性,亦完全無意影響買賣股票的任何投資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