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1 財經早匯】陸股爆出全球天量、歐元貶壓恐大過日圓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4 月 21 日 9:08 | 分類 即時新聞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4/21 財經早匯】陸股爆出全球天量、歐元貶壓恐大過日圓


陸股爆出全球天量

滬深股市昨(20)日成交金額高達 1.8 兆元人民幣(下同)、約合新台幣 9 兆元,不僅創出陸股史上新天量,也創下全球股市單日成交新高紀錄;同時,上海 A 股昨天迸出 1.1 兆元巨量,也是該市場最高水準,成交超過 1 兆元,導致上交所交易系統罕見「破表」……

希臘 5 月償債 ECB 危機演練

希臘償債更加接近攤牌時刻,更負面的消息也紛至沓來,盛傳歐洲央行(ECB)已在模擬希臘危機可能的發展,以尋求因應之道,而所設想的情境是希臘公帑告罄並開始用欠條(IOUs)支付公僕薪水。歐洲央行認為此一情境發生可能性極高,同時也等同希臘退出歐元區……

歐元貶壓恐大過日圓

由於匯市嚴重關切希臘發生倒債的風險,使歐元上周的升勢劃上休止符,20 日盤中挫跌,也顯示儘管歐洲央行(ECB)總裁德拉基警告市場不宜放空歐元,這番「提醒」被投資人當耳邊風……

中國訂單連兩季衰退

經濟部統計顯示,今年第 1 季外銷訂單共 1,073.6 億元,創歷年同期新高;然而,來自中國及香港的訂單衰退 2.5%,已連續兩季下滑,各主要商品中,只剩資訊通信和塑橡膠製品勉強撐場……

中東緊張情勢再起油價漲

沙烏地阿拉伯石油部長納米(Ali al-Naimi)表示,沙國 4 月原油產量逼近史上最高水準,突顯該國捍衛市占率的決心。但由於中東緊張情勢疑慮再起、加上美國鑽油井數量續減,國際油價 20 日盤中漲逾 1%……

劵商晨報節錄

  • 今日大盤分析

【大昌證券投顧】投資建議:在操作上,國際股市方面,歐美股市齊漲,漲幅約在 1% 左右,維持高檔整理態勢,而台股今日有機會向上,觀察量能是否能夠價量齊揚表現。預計區間為 9550-9680 點之間。題材方面,工業電腦廠商過去來自歐、美市場的業績占比偏高,但近年來中國大陸市場的自動化、基礎建設等需求逐漸增加,有機會搶食中國龐大商機,加上工業 4.0 商機點火,整個族群也屬多頭格局,進入第 2季可望有業績創新高機會,即使是第 季也有機會大幅優於去年的成績。油價短線反彈後,市場需求逐漸升溫,加上市場庫存水準目前偏低,廠商已有回補動作,且中國五一長假到,拉貨鋪貨需求大增,塑化及紡織產業在需求回溫,油價短彈受惠。

【第一金證券投顧】投資建議:短線受到蘋果鏈的議題加持有利於彈升,回歸到產業基本面第一金研究部考慮,隨著電視品牌廠新機備貨需求開始與中國五一前拉貨潮及新一波節能補貼政策 ,仍中性偏樂觀看待中短線機會,故建議持有至區間買進,惟目標價方面基於目前電 子產業庫存調整壓力,以及 15Q2 面板出貨動能仍相對平緩,短線股價上檔壓力在 17 元(0.8X PBR),長線上 4/28 法說會將是股價轉折的關鍵點,必須持續追蹤下半年產業競 爭與供需狀態。

【華南證券投顧】投資建議:漢微科首季合併營收 15.73 億元,季減 41.7%,優於公司原預期的季減五成,每股獲利約 6.6 元、較去年第四季下滑約 68%;至於第二季營收,預估將成長 60%,每股獲利可成長 90 %至 12.5 元。由於公司預期第 2、3 季營運將回升,第 4 季勁升,讓法人對漢微科今年營運 成長抱持樂觀。漢微科去年營收 72.1 億元 EPS 45.6 元,今年預估營收 90 億元,EPS 50~55 元。

*券商投資建議係從網路節錄各券商晨報,僅提供資訊之彙整,並不保證報告內容的完整性與精確性,亦完全無意影響買賣股票的任何投資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