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2 財經早匯】台灣央行、金管會聯手打熱錢、垃圾債成金融未爆彈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4 月 22 日 8:56 | 分類 即時新聞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4/22 財經早匯】台灣央行、金管會聯手打熱錢、垃圾債成金融未爆彈


央行、金管會聯手打熱錢

外資熱錢一直進來,3 月以來新台幣續走強,20 日還一度升破 31 元大關,匯銀透露,近日中央銀行及金管會決定攜手打擊炒匯熱錢,經央行建議金管會後,正式發文給銀行,將公司債、金融債納入外資匯入後可投入固定收益及貨幣市場工具的 3 成上限規範……

墨比爾斯:美股該丟了、轉抱新興市場為良策

美國企業財報恐怕令人失望,「新興市場教父」墨比爾斯(Mark Mobius)認為,投資人應該從美股抽身,轉向新興市場,他點名台灣、中國、印尼、泰國為出色標的……

希債談判陷僵局 歐股避險成本猛增

美股交易員昨日自大盤的跌深反彈中獲得喘息機會,但大西洋彼岸的歐股交易員則仍因希臘問題而正在邊緣中掙扎……

垃圾債成金融未爆彈

知名債券基金經理人岡拉克(Jeffrey Gundlach)周日接受華爾街周報訪問時對垃圾債市場發出警告,認為高殖利率的公司債問題,可能引爆下一次金融危機……

寬鬆加碼 澳洲央行暗示再降息

澳洲央行 21 日公布的 4 月會議紀錄顯示,決策官員警告澳洲的投資展望悲觀。央行總裁史蒂文斯表示,不排除進一步放寬貨幣政策,市場預測時間點最快在 5 月……

劵商晨報節錄

  • 今日大盤分析

【大昌證券投顧】投資建議:在操作上,國際股市方面,歐美股市漲跌互見,美股維持在季線附近整理,而台股今日最好在月線與季線之間持續整理,觀察中小型個股是否止穩表現。預計區間為 9500-9650 點之間。題材方面,維持留意因油價反彈而有機會受惠的塑化以及紡織族群。首季為水泥業傳統淡季,第 季則進入旺季,隨大陸基礎建設和民間建案陸續開工在陸產線穩步恢復生產,搶搭此波出貨高峰,帶動營運可望逐漸走高表現。

【華南證券投顧】投資建議:旺宏近 70% 的營收為 NOR Flash,受到 NAND Flash 低成本的競爭,全球 NOR Flash 市場呈現 10% 的 YoY 衰退,使得旺宏庫存晶圓持續增加。但隨著產品朝向車載、工控等發展,以 及市佔率第二的 Spansion 淡出車用 NOR Flash 市場,旺宏的 NOR Flash 營運有機會由衰退轉成長,加上折舊的減少,今年第三季有機會轉虧為盈。旺宏去年營收 224 億元,EPS -1.84 元, 今年預估營收 227 億元,EPS -0.5 元。

【第一金證券投顧】投資建議:第一金研究部認為,全球目前醫療用布 9.3 億美金中有 17% 為水針不織布約為 1.58 億美金,杜邦市佔 75% 約 1.18 億、南六佔 20% 約 0.32 億。杜邦在水針不織布與台灣南六是競爭對手,但手術衣用布部分卻是台灣南六的主要代工客戶。杜邦海外營收佔 6 成,美元匯率升值影響下,今年衰退無可避免,公司只能從節省成本去努力減少對 EPS 的衝擊。杜邦目前衰退主要為農業部門,非水針布部門的衰退,預期全球水針布市場需求依然強勁,南六代工的水針布主要也是出口到亞洲區,杜邦這方面營收因應該不受美元匯率影響,不至於去在南六這邊報價作調整。

 

*券商投資建議係從網路節錄各券商晨報,僅提供資訊之彙整,並不保證報告內容的完整性與精確性,亦完全無意影響買賣股票的任何投資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