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4 財經早匯】台股金旺萬點大關在望、歐 PMI 下滑 QE 藥效再等等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4 月 24 日 9:09 | 分類 即時新聞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4/24 財經早匯】台股金旺萬點大關在望、歐 PMI 下滑 QE 藥效再等等


台股金旺萬點大關在望

金融股昨(23)日帶頭發威狂漲 4.65%,三大法人買超 274 億元,激勵台股大盤指數飛越今年 9,775 點高點,以 9,797 點、勁揚 184 點作收,加權指數創近 7 年半新高,成交值也出現暌違已久 1,445 億元的量能,為去年 7 月 3 日來最大量……

韓 GDP 年增 2.4% 2 年來最低

韓國央行周四公布第 1 季(1 到 3 月)國內生產毛額(GDP),經季節調整後季增 0.8%,儘管增幅高於去年第 4 季的 2 年低點,但鑑於該國仍面臨出口疲軟和稅收短缺的困境,要求政府祭出額外振興措施的呼聲更加強烈……

日本通膨 2% 延後 1 年半達標

日本銀(央)行總裁黑田東彥所承諾要在今年達到 2% 通膨率目標已確定跳票,而且可能延後 1 年半才會達標。黑田東彥周四指出,日本通膨率很可能要到 2016 年 9 月才會觸及 2%。為了刺激通膨與經濟成長,執政黨國會議員則呼籲日銀應再擴大寬鬆貨幣政策……

歐 PMI 下滑 QE 藥效再等等

歐元區 4 月製造業與服務業活動減緩,顯示歐洲央行(ECB)採取的債券收購措施需要一段時間才能收到提振經濟復甦的成效。歐股 23 日應聲挫跌……

高通降財測我供應鏈拉警報

通訊晶片大廠高通(Qualcomm)昨公布財報,對於本季財測保守,並下修 2015 會計年度財測。由於高通訂單對台灣供應鏈影響很深,除台積電已公布本季營運將衰退外,後續包括封測廠日月光、矽品、台星科、IC 載板大廠景碩本季表現恐怕都會受波及……

劵商晨報節錄

  • 今日盤勢分析

【大昌證券投顧】投資建議:昨日台股持續開高走高表現,金融類股如預期強勢,但是漲幅卻出乎意外大漲超過 4%,帶動指數漲幅接近 2% 的表現,股王股也持續有所表現,尾盤資金有往權值電子股進入,整體格局帶量突破區間上緣,多頭相當強勢行情可期,櫃買指數雖然漲幅不到 1%,不過預計接下來資金也可望往有業績及題材的中小型個股著墨,因此也值得留意。相對大盤強勢的族群像是之前提及高價股、金融、塑化續強表現,另外尚有水泥、汽車零組件、半導體等值得關注。

 

【華南證券投顧】投資建議:東碩在擴充基座產品從,2011 年營收占比 38%,到目前維持在營收比重 65%,並且全球市佔率達到 65%,產品連續三年獲得台灣精品獎,表示公司具備十分優良的研發與設計能力。目前消費性電子設計更加輕薄,需要與週邊設備如喇叭、投影螢幕搭配使用時,就需要額外的擴充基座,因此市場趨勢是逐漸看好,預期今年隨著 Type-C 的推出,也將帶動一波擴充座的換機潮,2015 年預估 EPS 11.0 元,預估本益比區間 15.5 倍,建議在本益比區間 12~16 倍區間操作,建議股價操作區間 132~176 元之間。

【第一金證券投顧】投資建議:和大受惠於自身的加工技術水準、成本與交貨時間領先同業,且和大與客戶之間的關係相當密切,以 Tesla 為例,和大已是共同參與開發的一級供應商,第一金研究部認為未來其他傳動系統零組件廠搶單的機率低,再加上傳動系統零組件屬於安全件 ,車廠更換供應商的意願非常低,和大未來營運動能非常穩定。評價的部分,受惠於 Tesla 2Q15~3Q15 即將推出休旅車款的議題,第一金研究部認為將再掀起電動車熱潮,身為 Tesla 的唯一供應商,第一金研究部認為市場將給和大較其他零組件廠更高的本益比,再加上 2015 年的營收成長明確,第一金研究部認為合理的本益比約在 15X~20X 之間(15 年 EPS 計算),給予目標價 76 元(15 年 EPS,PE 20X),建議區間操作,逢低佈局。

 

*券商投資建議係從網路節錄各券商晨報,僅提供資訊之彙整,並不保證報告內容的完整性與精確性,亦完全無意影響買賣股票的任何投資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