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經院:上調今年台灣經濟成長預測值至 3.7%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4 月 25 日 0:00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台經院:上調今年台灣經濟成長預測值至 3.7%


台經院於 24 日公布最新經濟預測,上調國內今年全年度經濟成長預測值至 3.7%,較 1 月預估值增加 0.03 個百分點,各季經濟成長率概估分別為 3.22%、3.88%、3.68% 和 3.99%。不過,即便台經院上調全年經濟成長率預測值後,仍較主計總處今年二月所預測的 3.78% 略低一些。

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表示,今年首季受低油價因素影響,呈現「值減量增」現象,而內需之投資及消費則仍維持穩定;在國內外經濟數據多空交雜、3 月主要產業營業氣候測驗點升降互見下,也提高了國內經濟前景的不確定性。

台經院於總體經濟預測報告中指出,綜觀近期全球經濟情勢,美國就業改善程度放緩,而中國首季經濟表現也不盡理想,惟歐元區及日本分別在資金寬鬆及消費稅利空淡化後,經濟緩步回歸復甦軌道,因此就整體而言,全球經濟表現仍屬穩健。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Cliffano Subagio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