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中國芯威脅,傳清芯華創將收購豪威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4 月 30 日 11:00 | 分類 中國觀察 , 晶片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嚴防中國芯威脅,傳清芯華創將收購豪威


知名 iPhone 光學影像感測元件供應商豪威科技(OmniVision)可能即將亦主,彭博社 29 日引述知情人士消息報導指出,豪威可能以每股約 29 美元賣給北京清芯華創投公司(Hua Capital Management),且雙方已接近達成協議。

據報導,購併協議最快在 30 日稍晚對外正式發布,總交易金額來到 16.8 億美元。豪威盤後受消息利多激勵大漲 5.73%、暫報 28.07 美元。

這起購併案與之前的清華紫光收購展訊雷同,都是中國努力提升半導體自製能力的展現。豪威去年 8 月就揭露已收到清芯華創的購併邀約,而清芯華創隨即在 9 月雇用美銀提供融資上的協助。

藉由一家家的蠶食鯨吞,中國快速累積晶片設計實力,希望藉以帶動中國晶圓代工與封測業發展,逐步完成「中國芯」的最終目標,但這也意謂著聯發科、台積電與日月光等台廠未來都將面臨更大挑戰。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