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元貶值受惠,化工龍頭巴斯夫 Q1 表現佳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5 月 02 日 0:00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歐元貶值受惠,化工龍頭巴斯夫 Q1 表現佳


在汽車、農業需求高漲,再加上歐元貶值的帶動下,全球化工業龍頭巴斯夫(BASF SE)第 1 季獲利順利擊敗分析師原先預估。

彭博社、路透社報導,巴斯夫 30 日公布,在排除一次性項目後,第 1 季(1-3 月)息前稅前(EBIT)盈餘年減 2% 至 20.7 億歐元(相當於 23 億美元)。根據彭博社調查,分析師原本的預期為 20.2 億歐元。

化學部門的收益抵銷了石油與天然氣事業的疲勢。巴斯夫執行長 Kurt Bock 在財報聲明稿中指出,該公司的化學、農作物保護事業表現得非常好,這幾個部門的獲利明顯攀升。

巴斯夫在財報中表示,除了產品銷售量增加之外,匯兌效益也是營收成長的原因之一。另外,原油、天然氣價格下滑,則對財報產生負面衝擊。

2015 年年初迄今,巴斯夫股價漲幅多達 27%,遠優於德國 DAX 指數的 17% 漲幅,目前的市值為 820 億歐元。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