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系券商喊空,聯發科盤中重挫 4%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5 月 04 日 13:00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系券商喊空,聯發科盤中重挫 4%


美元強勁升值,導致向來看好聯發科的美系券商 Bernstein Research 一夕翻臉,出手調降聯發科投資評等。

Barrons.com 報導,Bernstein 將聯發科投資評等降至「持有」,理由是第二季展望落後市場太多。分析師最新預期聯發科 4-6 月營收恐較前季萎縮 1%,這與彭博社調查預估值有 17% 的落差。

聯發科全力經營新興市場,是過去被 Bernstein 看好的主因。不過,今年國際外匯市場波動加劇,導致情勢翻轉,如印尼盾、巴西里拉與俄羅斯盧布今年都有明顯的貶值,而這些國家都是高成長潛力的智慧型手機市場。

聯發科維持全年手機出貨量 4.5 億支不變,且看好下半年業績有望改善。對此,Bernstein 認為聯發科過度樂觀,並同時調降出貨與平均售價預估。

美元升值,台積電也是受害者,且在三月已先調降展望。馬來西亞銀行 Maybank 分析師 Warren Lau 警告,未來應該會有更多券商跟進降評。

本週,觸控 IC 廠Atmel(5/6)、ON Semiconductor(5/4)、繪圖晶片大廠 Nvidia(5/7)等晶片製造商都將陸續發布前季財報,證券公司 Wedbush 預期上述公司本季財測可能都會低於預期。

money dj 配圖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