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 財經早匯】製造業累了亞洲經濟急需蠻牛、美歐製造業報喜股市狂賀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5 月 05 日 9:14 | 分類 即時新聞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5/5 財經早匯】製造業累了亞洲經濟急需蠻牛、美歐製造業報喜股市狂賀


製造業累了亞洲經濟急需蠻牛

根據匯豐控股(HSBC)與 Markit 聯手發布的 4 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調查顯示,除越南外,多數亞洲國家 PMI 指數均表現疲弱,反映亞洲國家在面臨製造業陷入低潮下,祭出新振興措施或進一步調降利率,以刺激經濟與產業的壓力正日益升高……

美、歐製造業報喜股市狂賀

美國 3 月工廠訂單出現八個月來首見增幅,歐元區製造業 4 月景氣也保持擴張,帶動美歐股市 4 日上漲,標普 500 指數早盤突破歷史最高的收盤水準……

IMF 轉向:人民幣匯價公允

國際貨幣基金(IMF)即將宣布人民幣匯價處於公允水準,為十多年來首見,也代表中國致力開放經濟的里程碑,並將削弱美國對北京匯率政策的批評……

南韓捍衛出口監控日圓貶勢

南韓財政部外匯市場政策處長宋仁昌對日本發出警告指出,鑒於出口商獲利蒙受損害,已密切監控日圓對韓元貶值的情勢。央行總裁李柱烈也表示,日圓及歐元對韓元貶值,已對南韓出口造成傷害……

外資狂敲英債 不甩大選變數

英國大選進入倒數計時,不過外國投資人顯然並不憂慮大選結果。根據英格蘭銀行公布的最新資料顯示,外資在 3 月買進 280 億英鎊公債,締造該央行自 1982 年開始該調查以來最大單月買進紀錄……

希臘公債 快沒人敢碰

華爾街日報報導,希臘遲遲無法與國際債權人達成協議,倒債危機揮之不去,讓投資人時時刻刻都要擔心希臘可能違約或脫離歐元區,因此幾乎沒人願碰希臘公債……

劵商晨報節錄

  • 類股分析

國泰證期顧問】投資建議:週一股的表現以金融股表現相對強勢,類股中除了台壽保合併利多激勵外,政策的偏多也是造成類股指數仍夠持續走強的關鍵,類股指數再度回到 5 日均線之上,從目前均線架構以及位階來看,金融類股均維持相對強勢,預期短線應有機會領先大盤再創新高,但由於近期量能不足,投資人提防量價背離的風險。

【第一金證券投顧】投資建議:之前預估今年有機會複製 2014 年的漲勢,利用 3 月的旗艦機種熱賣,使 Q1 及 Q2 營收往上攀升,連帶帶動股價上揚,不過因為近期受到 Samsung 旗艦機的衝擊;iPhone 6/6 plus 的持續熱銷;今年全球智慧型手機成長趨緩等因素,將影響宏達電旗艦機種的銷售成績,因此第一金研究部給予中立的評價。

【華南永昌證券投顧】投資建議:力成為國內專業記憶體封裝測試廠,有標準型 DRAM 封測及 Flash 封測,近年來朝向邏輯 IC 封測領域發展已獲得不錯成績。力成第一季合併營收 94.3 億元,第一季合併毛利率 17.7%,每股純益 1.01 元。力成第一季 DRAM 產品佔營收比重約三成,NAND Flash 產品佔營收比重約四成,邏輯 IC 產品佔營收比重約三成。展望第二季,受惠於美光及東芝分配的訂單 提升,以及之前在記憶體或邏輯 IC 的投入獲得成長。預估今年營收將逐月、逐季走高至第三 季。力成去年營收 400.4 億元,EPS 4.16 元,今年預估營收 413.6 億元,EPS 4. 63 元。

*券商投資建議係從網路收集、節錄自各券商晨報,僅提供資訊之彙整,並不保證報告內容的完整性與精確性,亦完全無意影響買賣股票的任何投資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