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2 財經早匯】國庫前4月稅收 創 15 年同期新高、OPEC 暗示:將再實施產油限制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5 月 12 日 9:16 | 分類 即時新聞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5/12 財經早匯】國庫前4月稅收 創 15 年同期新高、OPEC 暗示:將再實施產油限制


國庫前4月稅收 創 15 年同期新高

國庫稅收傳報捷!財政部昨(11)日表示,今年前 4 月營業稅、貨物稅及使用牌照稅,均創史上新高,帶動前 4 月全國賦稅收入達 4,560 億元,創下近 15 年同期新高、年增達 5.8%。官員表示,目前稅收「在穩定成長的軌道上」,今年表現樂觀可期……

OPEC 暗示:將再實施產油限制

華爾街日報引述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的最新策略報告草稿報導,OPEC 認為,國際油價未來十年都將低於每桶 100 美元,暗示 OPEC 正考慮再度實施產量限制,以維持市場影響力。國際油價 11 日盤中因美元升值與全球油市仍供過於求而挫跌……

IMF 欠款已償還希臘「三倒」危機延後

歐元區財長 11 日開會討論希臘債務問題,各國財長紛紛表示不會有所突破,連象徵性「進展聲明」也不太可能出現。儘管希臘表示已經償還 12 日到期的 7.5 億歐元國際貨幣基金(IMF)欠款,但只要未來希臘無法按時還債,就可能面臨「三倒」危機……

負殖利率公債規模大萎縮

倫敦金融時報報導,過去半個月來全球公債市場呈負殖利率的券種數量急遽減少,部分投資專家認為,此一情況可能為金融市場與全球經濟的一大轉捩點,意味舉債成本可已經觸底,市場的通膨預期開始升高……

友達董座換人面板合併聲起

友達昨(11)日宣布,董事長李焜耀請辭董座,仍將擔任友達董事,董事會則推選總經理彭双浪升任董事長,並兼任總經理,即日起生效……

劵商晨報節錄

【華南永昌證券投顧】投資建議:中國大陸手機市場手機呈現下滑,年減 4.3%,下滑比重最大來自於三星,中國大陸市占率降至低於一成,與過去超過中國市場一半出貨量相比,已經差距越來越大,僅 Apple 與小米手機出貨量呈現年增情況,相對排擠其他品牌手機出貨,需要留意的個股如宏達電、聯發科等。可以留意 Apple 相關概念股如鏡頭廠商:大立光;組裝廠商:鴻海、和碩、廣達;金屬機殼 廠商:可成、F-鎧勝、鴻準;軟板廠:F-臻鼎、台郡;電池廠:新普。可望隨著 Apple iPhone 與 Macbook 市佔率提升而受惠。

【第一金證券投顧】投資建議:根據 DRAMExchange 現貨報價來看,昨現貨報 2Gb 及 4Gb 的報價呈現小幅下跌,4Gb 價格已正式跌破 3 美元,目前仍處於需求淡季,惟中國農曆年後、五一假期前的回補庫存,比預期還弱,整個 Q2  PC 及手機需求均不佳,加上 Server 亦進行庫存去化,致產業近期報價一路回檔,短期報價觀察 7 月的拉貨狀況有否機會回升,惟中期價跌的趨勢隨 20nm 製程演進,目前 20nm 比重最高的 Samsung 亦僅 6 成轉換,除此之後,Hynix 及 Micron 持續 migration 的方向來看,價格朝 1.5 美元(4Gb 成本)的方向持續存在,難有明顯大漲的機會,近期加上華亞科、南科及華邦電展望保守,成為壓垮股價的稻 草,整體類股,我們仍偏保守看待,華亞科目標價 46 元,僅短期步入 Q2 季末的反彈操作,後續價格仍有下修空間。 目前仍處於需求淡季,中國農曆年後、五一假期前的回補庫存,比預期還弱,整個 Q2 PC 及手機需求均不佳,加上 Server 亦進行庫存去化,致產業近期報價一路回檔,短期報價觀察 7 月的拉貨狀況有否機會回升,中期價格朝 1.5 美元(4Gb 成本)的方向持續存在 ,難有明顯大漲的機會,近期加上華亞科、南科及華邦電展望保守,成為壓垮股價的稻草,整體類股,我們仍偏保守看待,華亞科目標價 46 元,僅短期步入 Q2 季末的反彈操作,後續價格仍有下修空間。

【國泰證期投顧】投資建議:近期各國匯率大幅波動,以及第二季處在新舊產品交替期,客戶時時調整訂單量,造成短期動能有限。仁寶預期下半年仍有機會逐漸趕上進度。預估 15 年營收 8795.4 億,成長 4%、營業利益 143.0 億,成長 23%、稅後盈餘 101.6 億,成長 44%、每股盈 餘 2.30 元,調高 5%。

*券商投資建議係從網路收集、節錄自各券商晨報,僅提供資訊之彙整,並不保證報告內容的完整性與精確性,亦完全無意影響買賣股票的任何投資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