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財務長看好景氣回溫,美加將是經濟領頭羊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5 月 12 日 16:40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全球財務長看好景氣回溫,美加將是經濟領頭羊


美國目前仍舊未完全擺脫第一季的低潮,但調查顯示,全球主要企業財務長對美國經濟仍深具信心,預期未來 6 個月可漸入佳境。

CNBC 調查全球 51 家主要企業財務長後發現,多數財務長相信美國與加拿大,未來 6 個月將會是全球經濟的領頭羊,看好比率來到 44.4%,對照中國,看好的比率只有 27.7%。

高盛分析師 Peter Oppenheimer 之前就提出類似的看法,他認為美國經濟首季走弱只是暫時現象,預期之後有望重新加速。

儘管預期美國經濟改善,但有 61% 的財務長卻不看好美股後勢,歸咎原因是聯準會(FED)貨幣政策可能轉向緊縮,而這會對美股產生煞車作用。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Gopal Venkatesan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