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J:三星少主李在鎔,不想繼續走衝營收老路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5 月 12 日 17:00 | 分類 Samsung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WSJ:三星少主李在鎔,不想繼續走衝營收老路


華爾街日報(WSJ)11 日報導,根據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在 2009 年底發布的 10 年計畫,南韓最大企業年度營收將挑戰 4 千億美元的目標,相當於蘋果、Google、微軟以及亞馬遜 2014 年營收加總。消息人士透露,三星電子副董事長李在鎔(Lee Jay-yong)今年 2 月發出的問卷調查對數千名員工提出下列問題:「你認為 4 千億美元營收目標應該修正嗎?」。

消息人士透露,Galaxy S5 在中國開賣 6 個月的銷售量僅有 S4 的一半,但當年度 Galaxy 系列手機整體產量卻是較一年前增加兩成。南韓政府智庫韓國開發研究院(KDI)本月發表報告指出,受中國等後進者快速追趕的影響,南韓出口業目前正面臨 1990 年代初期日本業者面臨的類似困境。李在鎔 1994 年慶應義塾大學碩士論文結論之一:盲目追求市佔率、經營規模讓日本製造業陷入無法脫身的困境。

Investors.com 報導,ISI 分析師 Bill Whyman 認為三星將是小米崛起的大輸家,宏達電、蘋果也將面臨競爭壓力。

《經濟學人(The Economist)》報導,小米執行長雷軍曾在公司的北京總部對南韓科學、訊息通訊技術與未來規劃部部長崔陽熙(Choi Yang-hee)說:「從一開始,小米就已將手機視為整合軟體、網路服務和硬體的小工具,而不僅僅是一個簡單裝置而已。」報導指出,幾年前大概沒人會相信南韓科技官員會移樽就教去一家中國未上市企業聽負責人說大道理。

彭博社 5 月 1 日報導,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去年 8 月同意減少與三星電子的專利官司爭議後,兩家公司重新在許多產品項目攜手合作,而這也意味著包括台積電、全球快閃儲存領導大廠(費城半導體指數成分股)SanDisk 等蘋果供應商將受到波及。

韓圜相對於日圓(Japanese Yen)、歐元升至 2008 年以來最高水準,導致南韓外銷金額連續 4 個月走低、創 2009 年以來最長連跌紀錄。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Kārlis Dambrāns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