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 財經早匯】中韓簽署 FTA 牽動區域政治經濟、希臘債影響亞股殃及歐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6 月 02 日 9:33 | 分類 即時新聞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6/2 財經早匯】中韓簽署 FTA 牽動區域政治經濟、希臘債影響亞股殃及歐元


中韓簽署 FTA 牽動區域政治經濟

歷經 3 年、14 輪談判,中韓自由貿易協定(FTA)昨(1)日正式簽署;中韓 FTA 是中方迄今涉及領域最多、開放水平最高的自貿協定,除將擴大中韓雙向貿易和投資規模、帶動兩國經濟成長外,在區域政治經濟角力上,將成為中國突圍 TPP 的突破口,以及中日韓 FTA 談判的推進器……

台韓拚出口匯價賽開貶

拚出口,台韓競貶大戰開打!上周四至昨(1)日,新台幣罕見連續 3 日貶值幅度均大於韓元,昨天終場收 30.932 元兌 1 美元、逾 1 個月新低,貶值 6.1 分,也是連續第 6 個交易日收貶;市場分析,為提升出口競爭力,區域間新一波競貶大戰悄悄展開……

連漲 12 天日股市值首破 600 兆日圓

日本股市周一締造兩項歷史紀錄!日經 225 指數連漲 12 天,為 27 年來最長連漲紀錄。同時,隨著股價大漲,東京證交所大型公司(東證一部)的市值在周一首度突破 600 兆日圓水準,達到 601 兆 5,859 億日圓(逾 150 兆台幣)……

希臘債影響亞股殃及歐元

希臘債務與紓困協商歹戲拖棚,至 5 月 31 日最新一輪協商仍無進展,加上美國政府將美國首季 GDP 預估修正為不升反降,亞洲股市 1 日開盤走跌……

沙國原油產量持續創記錄國際油價跌勢再起

掌握全球 4 成原油生產的 OPEC(石油輸出國家組織)本周五將在維也納召開年會商討產量政策,但從 OPEC 最大產油國沙烏地阿拉伯仍將產量維持在破紀錄的水準來看,期待 OPEC 減產以改善油市供應過剩狀態的希望相當渺茫……

劵商晨報節錄

  • 今日盤勢分析

【大昌證券投顧】投資建議:從技術面觀察,大盤指數以一根黑 棒跌破月、季線支撐,並且連三黑的表現,盤勢似乎不太有利,最好的情況以時間換取空間,進行橫盤整理。觀察 KD 指標,日 KD 轉為死亡交叉向下,仍有可能回測前波低點 9503 點,短線上向上壓力較大。而量能部分,價跌量縮雖然屬良性格局,但是台股留有下影線,買盤力道似乎不足,指數部分可能期待降低,但個股表現仍然活絡。從籌碼面來看,三大法人昨日同步賣超台股,外資賣超金額約 91 億,呈現連二賣,皆金額近百億,自營商則賣超金額約 25 億左右,投信則賣超約 億,內資尚未回籠,外資由買轉賣,對台股動能較不利表現。

【第一金證券投顧】投資建議:M9 系列機種銷售不佳的主要原因有三點:Samsung 旗艦機的衝擊;iPhone 6/6 plus 的持續熱銷;今年全球智慧型手機成長趨緩等因素,將影響旗艦機的銷售。第一金研究部預估,宏達電15Q2營收為396.44億元,QoQ -4.47%,YoY -39.07% ,稅後 EPS 0.08 元,主要是因為旗艦機銷售狀況不佳造成營收大幅下滑。全年營收為 1661.77 億元,YoY -11.57%,EPS 0.12 元。由於評價尚未偏低,因此第一金研究部給予中立的建議。

【華南永昌證券投顧】投資建議:力成為國內專業記憶體封裝測試廠,有標準型 DRAM 封測及 Flash 封測,近年來朝向邏輯 IC 封測領域發展已獲得不錯成績。力成第一季 DRAM 產品佔營收比重約三成,NAND Flash 產品佔營收比重約四成,邏輯 IC 產品佔營收比重約三成。展望第二季,受惠於美光及東芝分 配的訂單提升,以及之前在記憶體或邏輯 IC 的投入獲得成長。預估今年營收將逐月、逐季走 高至第三季。力成去年營收 400.4 億元,EPS 4.16 元,今年預估營收 413.6 億元,EPS 4. 63 元。

*券商投資建議係從網路收集、節錄自各券商晨報,僅提供資訊之彙整,並不保證報告內容的完整性與精確性,亦完全無意影響買賣股票的任何投資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