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 財經早匯】台美產業合作再升級 合辦數位經濟論壇、歐元勁升 創 10 週來最大漲幅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6 月 03 日 9:24 | 分類 即時新聞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6/3 財經早匯】台美產業合作再升級 合辦數位經濟論壇、歐元勁升 創 10 週來最大漲幅


台美產業合作再升級 數位經濟論壇下半年登場

為了加強台灣與美國在數位經濟方面的合作,經濟部次長卓士昭今(2)日宣布,將在今年下半年舉辦「台美數位經濟論壇」,有助推動網路經濟的創新與發展,進一步深化雙方合作關係……

歐元勁升 創 10 週來最大漲幅

希臘與債權人之間糾結四個月的談判接近終結,帶動歐元兌美元週二(2 日)大漲,一舉收復 1.1 美元關卡,美元對其他主要貨幣也悉數走貶……

美元走軟+美庫存料下滑 油價大漲

國際油價週二(2日)收盤攀高,主要因美元走軟拉抬商品的魅力,以及投資人預期美國上週原油供應可能連續第五週下滑……

費爾斯坦:Fed 升息慢半拍 負面衝擊更大

哈佛大學教授費爾斯坦(Martin Feldstein)昨撰文表示,觀察貨幣基數,美國低通膨拼圖即將獲得解決,通膨回溫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並重申若通膨增溫超越預期,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eral Reserve,Fed)恐被迫加快升息步伐,將對金融、經濟造成負面衝擊……

中韓 FTA 威脅? 彭双浪:台廠有 8 年可一搏

中韓 FTA 簽訂,加上中國紅色供應鏈崛起,市場擔心面板產業首當其衝。友達董事長兼總經理彭双浪昨(2)日指出,據中韓 FTA 協議、前 8 年面板關稅維持不變,8 年後由目前 5% 調降到 2.5%,對於台灣廠商而言還有時間,所以技術發展要跑得更快,讓友達產品有不可取代的地位;另外,車用、商用面板比例要提高,避免跟韓國面板廠正面衝突……

劵商晨報節錄

  • 今日盤勢分析

【大昌證券投顧】投資建議:在操作上,國際股市方面,歐美股市皆呈現跌勢,美股跌幅較輕,歐股則有較重的賣壓,台股昨日依舊弱勢表現,觀察能否在本快速站回季線之上,持續橫盤整理待量突破,預計區間為 9550-9650 點。題材方面,PCB 族群根據工研院指出,第二季受到 3C 電子產品的創新度不強,以及下游拉貨力道雖然展開但尚未全開,預估第二季成長幅度僅 3.6%,產值成長到 1,400 億新台幣規模;預測高度成長動能將在 Q3 才會出現。在受到 3C 電子產品成長幅度趨緩,以及穿戴式裝置產品還處於試水溫的階段,預估 2015 年年成長為 3.92% 的幅度,年產值上升至 5,852 億新台幣規模,再次刷新年產值的歷史紀錄。

【華南永昌證券投顧】投資建議:國際電視品牌的備貨策略有所改變,為求保有更好的利潤,具差異化的創新及高附加價值產品,成為國際電視品牌更為重要的任務,因此,第 2 季的策略轉向大尺寸,以及高解析度的 UHD 產品備貨,使得目前面板需求受到部分程度的支撐,但仍應注意面板價格下滑,對獲利的衝擊。群創預估 2015 年 EPS 3.15 元,友達 2.68 元皆建議股價淨值比 0.7~0.9 逢低買進區間操作。群創目標價 20 元,友達目標價 18.5 元。

【第一金證券投顧】投資建議:第一金研究部預估在伺服器本業及轉投資 Synnex 及神基穩定獲利貢獻下,稅後淨利 22.35 億元, YoY193.78%,EPS2.92 元,目前每股淨值達 40 元,評價明顯偏低,故給予 0.8 倍 PB 評價,今年配發現金股利 0.7 元,目標價 32 元,建議區間操作。

*券商投資建議係從網路收集、節錄自各券商晨報,僅提供資訊之彙整,並不保證報告內容的完整性與精確性,亦完全無意影響買賣股票的任何投資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