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 財經早匯】全球今明年經濟 OECD 不看好、歐 QE 不提前喊卡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6 月 04 日 9:29 | 分類 即時新聞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6/4 財經早匯】全球今明年經濟 OECD 不看好、歐 QE 不提前喊卡


全球今明年經濟 OECD 不看好

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基於企業和政府投資不振,以及美國第 1 季經濟表現意外疲弱,昨(3)日下修今、明兩年全球經濟預測,美國今年的成長率更慘遭大砍 1.1 個百分點至 2%……

歐 QE 不提前喊卡

歐洲央行(ECB)3 日維持基準利率不變,並微幅調整歐元區經濟展望。總裁德拉基表示,隨時準備加碼貨幣刺激措施以達成其通膨目標,但目前「沒有理由」這麼做。這番話也突顯 ECB 決策官員不太可能提前結束量化寬鬆(QE)措施……

生產力 4.0 經部目標:增 2,500 億投資

台灣工作人口明年起年減 18 萬人,產業振興策略迫在眉睫,經濟部將以鏈結先進工業國家等五大策略並進,籌組跨域服務團,針對 3C、機械設備等六項重點產業優先導入生產力 4.0,在 2024 年帶動新增投資 2,500 億元……

中國外匯占款連三月負成長

中國人民銀行昨(3)日公布中國 4 月外匯占款數據,4 月外匯占款餘額為人民幣 26.77 兆元(約新台幣 133.85 兆元),較3月下降了人民幣 459.42 億元(約新台幣 2,297.1 億元)。這是今年人行外匯占款量,連續第三個月負成長,但下降較上月大幅減少……

劵商晨報節錄

【華南永昌證券投顧】投資建議:國際電視品牌的備貨策略有所改變,為求保有更好的利潤,具差異化的創新及高附加價值產品,成為國際電視品牌更為重要的任務,因此,Q2 的策略轉向大尺寸,以及高解析度的 UHD 產品備貨,使得目前面板需求受到部分程度的支撐,但仍應注意面板價格下滑,對獲利的衝擊。群創預估 2015 年 EPS 3.15 元,建議股價淨值比 0.7~0.9 逢低買進區間操作。

【第一金證券投顧】投資建議:友通營運方面,15Q2 Gaming 的部份,因為日系客戶的訂單部分提早至 15Q1 出貨,再 加上美系客戶的出貨量持續不振,15Q2 Gaming 的整體營收將呈現下滑。ATM 的部份,15Q2 營收將會明顯成長,不過因為 ATM 的毛利率偏低,將影響到整體的毛利率。綜合以上,第一金研究部預估 15Q2 友通營收為 7 億元,QoQ -1.11%,YoY6.5%;毛利率為 30.93%,QoQ -2.17ppt;營益率為 11.71%;稅後純益為 7115 萬元,QoQ -2.4%, YoY -4.16%;EPS 0.62 元。

*券商投資建議係從網路收集、節錄自各券商晨報,僅提供資訊之彙整,並不保證報告內容的完整性與精確性,亦完全無意影響買賣股票的任何投資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