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工廠訂單夯,央行上修今明年 GDP 預估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6 月 06 日 0:00 | 分類 國際貿易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德國工廠訂單夯,央行上修今明年 GDP 預估


德國工廠訂單連續第 2 個月走高,德國央行(Bundesbank)還決定上修今明兩年的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率預估值,顯示歐洲最大經濟體也許終於克服萬難、結束疲軟市況。

歐元 5 日聞訊一度走揚。嘉實 XQ 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截至台北時間 5 日下午 3 時 2 分為止,歐元兌美元升值 0.2%,報1.1266。

彭博社、Investing.com 報導,德國經濟部(Economy Ministry)5 日公布,在經過季節性因素調整後,4 月工廠訂單月增 1.4%(年增率為0.4%),3 月份的月增幅也從原本的 0.9% 上修至 1.1%。根據彭博社調查,經濟學家原先預期德國 4 月工廠訂單僅將月增 0.5%。報告顯示,4 月出口訂單上揚了 5.5%,其中歐元區的訂單增加 6.8%,全球其他地區的訂單則上揚 4.7%。

另外,路透社報導,德國央行 5 日將 2015 年德國的 GDP 成長率預估值從去年 12 月估計的 1% 上修至 1.7%,並宣稱就業市場強勁、薪資顯著上揚讓勞工大為受惠。

德國央行 5 日也將明年的 GDP 成長率預估值從原先的 1.6% 上修至 1.8%,至於 2017 年的 GDP 成長率預估值則設定為 1.5%。

在消費者物價指數(CPI)方面,受到油價重挫的影響,德國央行預估今年、明年的通膨率都僅有 0.5%、1.8%,至於 2017 年則將達 2.2%。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www.GlynLowe.com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