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 財經早匯】台股中空面臨 9000 保衛戰、超級股東會定調景氣多空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6 月 08 日 9:13 | 分類 即時新聞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6/8 財經早匯】台股中空面臨 9000 保衛戰、超級股東會定調景氣多空


台股中空面臨 9000 保衛戰

外資直言本波科技上游的存貨修正將呈現 U 型反彈,恐將延長半導體庫存修正期,在法人持股信心不足、持續賣超下,台股技術面轉呈中空格局,指數面臨下探 9,000 點危機……

超級股東會定調景氣多空

台股本周上演超級股東會戲碼,10 大咖股東會密集登場,市場聚焦權值龍頭台積電、股王大立光、雙龍頭金控(國泰金、富邦金),將定調第二季、下半年景氣多空……

油價回穩 5 月出口跌勢放緩

財政部今(8)日將公布 5 月份海關進出口統計,中國也將在今日同步公布 5 月進出口概況。據悉,我 5 月出口值仍連續第 4 個月負成長,但在國際油價回穩,5 月工作天數增加下,跌勢大幅縮小為個位數,估可望縮小 5% 或 6% 以下……

MERS 風暴韓今年成長恐跌破 3%

韓國政府周日誓言,要傾其所能來遏止中東呼吸症候群(MERS)疫情擴大。然而面對國內不幾升高的呼聲,要求政府推出振興措施來刺激受疫情重創的經濟。韓國代理國務總理、同時也是財政部長的崔炅煥卻表示,目前還不是討論追加預算以推出振興對策的時候。不過有專家警告,韓國今年經濟成長率可能會跌破 3%……

劵商晨報節錄

【第一金證券投顧】投資建議:聯詠公佈 5 月營收 40.11 億元、MoM -5.7%、YoY -10.78%,前兩月季營收達成率 65% ,我們預期 6 月營收回升至 44~45 億元,我們預估聯詠 15 年稅後 EPS 11.89 元,目前 PER 13X,由於 TV SOC 紅利已失,故 PER 尚屬合理,我們給予目標價 178 元,建議 150元以下可逢低承接。聯發科公佈 5 月營收 153 億元、MoM 1.33%、YoY -20%,前兩月季營收達成率 60% 偏低,6 月可望回升至 180 億元以上,第一金研究部暫維持聯發科 15Q2 合併營收 499.03 億,QoQ 5%,研究部預估聯發科 2015 年稅後 EPS 23.64 元。雖然從 15Q1 中國 4G 滲透率已顯著提升,有助於聯發科 ASP 維持,然第一金研究部認為 15H2 營運將出現顯著回升,15 年獲利將逐季走高我們給予 450 元目標價,短期在 400 元以下,可逢低承接。

【華南永昌證券投顧】投資建議:現下國際電視品牌的備貨策略有所改變,為求保有更好的利潤,具差異化的創新及高附 加價值產品,成為國際電視品牌更為重要的任務,因此,Q2 的策略轉向大尺寸,以及高解析度的 UHD 產品備貨,使得目前面板需求受到部分程度的支撐,但仍應注意面板價格下滑,對獲利的衝擊。群創預估 2015 年 EPS 3.15 元,建議股價淨值比 0.7~0.9 逢低買進區間操作。

*券商投資建議係從網路收集、節錄自各券商晨報,僅提供資訊之彙整,並不保證報告內容的完整性與精確性,亦完全無意影響買賣股票的任何投資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