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遭警告勿玩火自焚,脫離歐元區恐再遭歐盟除籍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6 月 08 日 12:30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希臘遭警告勿玩火自焚,脫離歐元區恐再遭歐盟除籍


希臘上週祭出拖延戰術、技術性躲過違約,總理齊普拉斯(Alexis Tsipras)又在國會大肆批評債權人提議荒謬。對於希臘的兩面手法,國際債權人容忍程度似乎已到了極限。

向來對齊普拉斯極為友善的歐盟執委會主席榮克(Jean-Claude Juncker)週日在 G7 鋒會上對媒體大吐苦水,據英國媒體 Telegraph 報導,榮克表示把齊普拉斯當朋友看,但卻沒料到齊普拉斯竟在國會亂放砲。除此之外,榮克對齊普拉斯再度拒絕債權人要求感到失望,而希臘至今也還未提出修正後版本,讓談判陷入停滯。

歐洲國會議員馬丁(Martin Schulz)語氣更重,他表示希臘執政黨不僅要照顧選民,更要對整個歐盟負責。他警告希臘時間快用盡,若不妥協將面臨嚴重後果。馬丁還暗示,如果希臘被趕出歐元區,可能將自動脫離歐盟。

德國總理梅克爾、法國總統歐蘭德表定週三將再與齊普拉斯會面,預料這次氣氛將不會如上次那麼友善。希臘十年期公債殖利率上週五攀升 31 個基點,來到 11.22%。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Dalibor Tomic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