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央行突襲降息,紐幣遭割喉暴貶 2.2%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6 月 11 日 10:30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紐西蘭央行突襲降息,紐幣遭割喉暴貶 2.2%


全球貨幣大戰看來還沒有熄火的跡象,紐西蘭央行更是一頭熱,不僅突襲降息,還暗示如有必要將增加火力。

紐央 11 日宣布降息一碼至 3.25%,為四年來首度調降指標利率,也出乎多數經濟學家預料之外。央行行長 Graeme Wheeler 解釋,這是反應低通膨與低需求的必要作為。(彭博社)

紐西蘭通膨已連續四年低於政策目標,若進一步分析,紐央其實是想透過壓低紐幣匯率來刺激通膨回升,並增加出口提升經濟成長。

在 Wheeler 的認知上,紐幣還是被高估且有往下修正的空間。紐央表示,有鑑於原物料價格與需求下滑,貨幣政策有需要更寬鬆。

嘉實 XQ 全球贏家報價顯示,截至 11 日 7 時 57 分(GMT+8)止,紐幣兌美元盤中狂貶 2.2%,暫報 0.7037,寫下 2010 年 9 月以來新低。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itravelNZ®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