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5 財經早匯】內憂外患 台股本週恐回測 9000 點、全球央行追買黃金身價看漲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6 月 15 日 8:58 | 分類 即時新聞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6/15 財經早匯】內憂外患 台股本週恐回測 9000 點、全球央行追買黃金身價看漲


內憂外患 台股本週恐回測 9000 點

外資期現貨同步作空,台股週線連 2 黑,收 9301.93 點,失守年線,本周不排除回測 9000 點重要關卡,分析師表示,在週三台指期結算前,若未有效站上年線 9326 點,不排除壓低結算,加上 FOMC 不排除 9 月升息、希臘恐違約,在內外夾襲下,不排除回測 9000 點大關……

全球央行追買黃金身價看漲

為使外匯存底組合更加多元化,全球央行今年來紛紛增持黃金。世界黃金協會(WGC)指出,今年第 1 季全球央行擁有的黃金準備共增加約 120 公噸,增加數量遠超過央行正常購買的數量……

希臘脫歐代價=雷曼風暴經損

希臘與債權機構周末進行最後關頭的談判,歐盟執委會主席容克爾試圖在周一市場開盤前「喬出」一項協議。希臘財長瓦魯費奇斯並警告,希臘脫歐的代價將高達 1 兆歐元,與「雷曼風暴」相當……

美經濟逐步恢復正常

根據華爾街日報指出,全球經濟,尤其是美國,自去年下半到今年初一直令人費解的三大謎團最近終於出現一些頭緒,這意味全球與美國經濟正逐步恢復正常,漸入佳境。專家指出,這對聯準會等央行而言是一個好消息,因為代表其貨幣政策也有了恢復正常的契機……

劵商晨報節錄

  • 今日盤勢分析

【大昌證券投顧】投資建議:在操作上,國際股市皆維持在高檔震盪整理,美股季線震盪,歐股則持續關心希臘戲拖棚的問題,台股則相對弱勢,本重點在於年線能否站回,量能部分恐怕期待性低。預計今日區間 9200-9350 點。題材方面,上述提及原主流修正後強勢反彈,像是汽車零組件、紡織、光通訊、PA、工業電腦等族群,這些強勢族群尚未熄火時,仍可持續關注表現,由其以汽車零組件題材想像空間大。而金融族群相對抗跌,下半年美國升息受惠壽險、外幣放款較多銀行個股,且金管會依舊持續推出利多政策,加上民民併的題材下半年也可望有機會發酵,金融拉回仍是不錯的標的之

【第一金證券投顧】投資建議:軟板雙雄目前穩居蘋果供應鏈主要供應商,能免於中國紅色供應鏈的威脅。隨下半年 蘋果新機發表腳步接近,投資市場逐漸聚焦台郡和F臻鼎,維持目標價為 154 元和 130  元。

【華南永昌證券投顧】投資建議:預估 TPK 2015 年營收 1243.1 億元,毛利率 9.8,稅後淨利 16.8 億元,稅後 EPS 4.78 元。 建議 180~220 區間操作。

 

*券商投資建議係從網路收集、節錄自各券商晨報,僅提供資訊之彙整,並不保證報告內容的完整性與精確性,亦完全無意影響買賣股票的任何投資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