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7 財經早匯】國際躁鬱外資狂拋台股、三資出逃滬指跌破 4,900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6 月 17 日 9:12 | 分類 即時新聞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6/17 財經早匯】國際躁鬱外資狂拋台股、三資出逃滬指跌破 4,900


國際躁鬱外資狂拋台股

希臘債務恐難償還、美國聯準會 FOMC 召開牽涉升息變數,整體國際風險升高,引發歐美亞股全面回檔,外資昨(16)日擴大賣超台股至 73 億元,連 13 日賣超,台指期未平倉淨空單仍達 1.48 萬口未退,今(17)日結算壓力仍重……

三資出逃滬指跌破 4,900

受到多重資金面利空衝擊,中國滬深兩市昨(16)日雙雙重挫逾 3%,上證指數收盤跌破 4,900 點;投資機構分析,陸股重挫主要受到「打新」(投資新股)資金、場外配資和產業資本等 3 大資金外逃所致……

希債搗亂  ECB 購債計畫恐破功

希臘倒債危機加深,18日歐元集團財長會議也預期不會有結果,使歐元區周邊國家的公債賣壓沈重,價格已經跌回到歐洲央行(ECB)開始實施量化寬鬆(QE)政策之前的水準,恐將導致ECB的購債計畫破功……

百年首見亞太區財富超歐

波士頓顧問公司(BCG)15日公布最新研究,顯示亞太地區私人財富的總額已在 2014 年超越歐洲,為數百年來首見,而且明年有望超越北美,成為全世界最富裕地區。報告並顯示,全球私人財富在 2014 年增加近 12% 至 164 兆美元,其中四分之三的成長是由全球行情熱烈的市場所帶動……

劵商晨報節錄

  • 今日盤勢分析

【大昌證券投顧】投資建議:在操作上,國際股市方面歐美股市呈現反彈走勢,陸股則回檔修正,台股今日台指期結算,量能可能維持低迷,相對賣壓相較於之前輕,預計區間為 9180-9300 點。題材方面,金融股除了有獲利基本面撐腰,升息與購題材也將讓類股交投持續增溫,尤其是購題材,為了讓國內金融機構打入「亞洲」,個別資產規模放大勢在必行,金管會因此考慮放寬金融業公開收購條件,包括首次收購股權比例將由 25% 拉高至 51%,且被收購對象不含公股銀行。「公公」、「公民」推展不順下,「民民併」將成為壯大國內金融機構規模、催生區域性金融機構打亞洲的新方向。

【華南永昌證券投顧】投資建議:聯詠第二季在中國手機市場低迷之下,季營收約與第一季持平,而第三季起,中國智慧型手機廠商則逐漸增加拉貨力道。展望智慧型手機今年高單價的 FHD 解析度可望大幅取代 HD,對公司毛利率有正面的幫助。大尺寸驅動 IC 則受到 4K2K 滲透率提升而成長,TV SOC 在導入客戶數增加之下,也可望穩健成長。聯詠去年營收 541 億元,EPS 11.9 元,今年預估 營收 558 億元,EPS 11.9 元。

【第一金證券投顧】投資建議:觀察籌碼,投信持股方面,爆發此案以來,投信幾乎已經賣光,目前僅剩 63 張,相較事件爆發前 3,000 多張大幅減少,且投信成本平均 103 元,表示已經認賠出場。 籌碼來看,近期晟德股價大幅往下修正,股價從去年 11 月高點 119 元跌到 6/15 收 69.2 元 ,跌幅已經 42%。融資上,截至 6/15 有融資 14331 張,融資成本落於 83.34 元,以 6/16 股價 69.2,跌幅已經達 16.96%,以目前融資維持率 22% 來看,股價若跌到 65 元左右會有融資停損賣壓,且一萬張以上的籌碼需要消耗 5 天以上,將有斷頭壓力。整體而言,第一金研究部認為晟德短線有官司利空,近期股價破底,且也將進行私募稀釋股權,投信法人也持續出場,晟德籌碼恐需陷入整理,因此投資建議中立。

*券商投資建議係從網路收集、節錄自各券商晨報,僅提供資訊之彙整,並不保證報告內容的完整性與精確性,亦完全無意影響買賣股票的任何投資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