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8 財經早匯】台幣挺升十年最強、中澳簽 FTA 8 成貨貿品免關稅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6 月 18 日 9:12 | 分類 即時新聞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6/18 財經早匯】台幣挺升十年最強、中澳簽 FTA 8 成貨貿品免關稅


台幣挺升十年最強

國際清算銀行(BIS)昨(17)日公布,新台幣名目有效匯率指數(NEER)5 月升抵 111.98,近十年最高;同時,今年以來新台幣兌美元升值 2.25%,在亞洲貨幣中最強,新台幣匯率短中長期均呈現強勢,央行匯率政策動向備受矚目……

美元強勢年底可追平歐元

無論聯準會 17 日會議結論如何,專家普遍認為美元將恢復強勢,並預測今年底歐元兌美元匯率的中位數是 1.05 美元;其中兩位預測最精準的專家,更預測年底時會達到 1 比 1 平價……

南韓央行暗示擬降 GDP 預測

南韓央行總裁李柱烈 17 日暗示可能調降今年全年經濟成長率預測,主因是中東呼吸道症候群(MERS)疫情擴大提高下行風險。同日,政府智庫也以 MERS 疫情和出口低迷為由,調降今年成長率預測……

出口成長弱 日 Q2 恐陷萎縮

由於海外需求疲弱,導致日本 5 月出口成長連續第 2 個月呈現減緩,由此顯示弱勢日圓對出口的助力可能已達極限。外界預期日本出口成長不振,恐壓迫該國經濟成長動能,使其第 2 季國內生產毛額(GDP)陷入萎縮……

中澳簽 FTA 8 成貨貿品免關稅

中國與澳洲的自由貿易協議(FTA)昨(17)日正式簽署,涵蓋貨物、服務、投資等多項領域,使得雙方在貨物貿易出口額超過 8 成的產品,將立刻享有免關稅待遇,澳洲也成為全球第 1 個對中國以負面清單開放服務貿易領域的國家……

劵商晨報節錄

  • 今日盤勢分析

【大昌證券投顧】投資建議:在操作上,歐美股市漲跌互見,美股小幅上揚,歐股則持續希臘疑慮而偏弱,而台股近期弱勢表現,主流族群續航力似乎趨緩,觀察是否有新主流類股的出現,就有機會帶動指數反彈,預計區間為 9150-9300 點。題材方面,WitsView 最新液晶電視面板出貨調查報告顯示,月受惠於五一電視銷售的拉貨力道,4K 面板出貨亮眼,滲透率從第 季的 8.7% 大幅躍至 14.4%,但隨著五一銷售告一段落,月滲透率回跌至 13.6%。展望今年 4K 電視面板發展,月雖遇到亂流,但品牌對節慶銷售主打4K機種趨勢不變、加上歐美市場對於 4K 內容服務的積極佈局,4K 在今年依舊是電視應用顯學,預估全年滲透率有望較 2014 年的 7.8% 大幅成長至 17%

 

【第一金證券投顧】投資建議:投資建議方面,雖然上半年是鴻海的傳統淡季,不過仍持續受惠於 iPhone 6 系列的熱銷,鴻海整體營收有望再創當季歷史新高。鴻海也不斷重申,「雲」端運算、「移」 動終端、「物」聯網、「大」數據、「智」慧生活、「網」路以及「智能機器人」將是未來趨勢,同時也不斷地與各大廠做布局。第一金研究部預估,鴻海 2015 年營收為 4.38 兆元,YoY 3.99%,稅後 EPS 9.22 元。今年預計配發現金股利 3.8 元和股票股利 0.5 元, 合計股息 4.3 元,股利發放率為 48.59%,現金股利發放率為 42.94%,皆創下 2009 年以 來新高。建議可進場逢低布局,投資建議為買進。建議可進場逢低布局,長線目標價 為 110 元,投資建議為買進。

【華南永昌證券投顧】投資建議:預期 2015 年第一季為傳統淡季,營收下滑情況下稼動率將較前季略為滑落,提高認列稼 動率不足的損失,預估 2015 年稅後 EPS 0.06 元。

 

*券商投資建議係從網路收集、節錄自各券商晨報,僅提供資訊之彙整,並不保證報告內容的完整性與精確性,亦完全無意影響買賣股票的任何投資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