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股利多來了,傳深港通九月上路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6 月 23 日 12:57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陸股利多來了,傳深港通九月上路


中國股市今(23)日結束假期恢復交易,經歷上週狂跌,果然有利多救市!先前一度傳出深港通可能會延至明年開通,如今最新消息稱,應會依照原定計畫在下半年正式上路,此一消息或許有望拉抬滬深股市走勢。

開通日期莫衷一是

新華網 22 日報導,深港通下半年推出。香港交易所行政總裁李小加表示,深港通按原定計劃進行,預定七月底完成準備工作,將盡速公布開通日期,並會在公布後的 3~4 個月啟動。

財經網站 Barron’s 22 日引述香港《信報》報導,據了解深港通將在九月起跑,深圳交易所的 1,714 檔個股中,可能僅有 500~700 檔會列入深港通名單。信報認為,挑選標準可能是市值超過人民幣 200億元的個股、創業板的獲利股,以及網路、清淨能源、醫療等熱門產業股。

香港恆生參考指數 22 日尾盤急升,上漲 1.20% 收在 27,080.85 點,為 12 日以來收盤新高。上證參考指數 19 日大跌 6.42%、收4,478.36點,創 5 月 20 日以來收盤新低;22 日因端午休市一天。

路透社 6 月 16 日引述三位消息人士談話報導,受技術問題影響、原定年底前推出的深港通可能無法如期實施。報導指出,如果過了 8 月還無法正式對外公布深港通實施細節,那可能就意味著 2016 年才會正式啟動。

 

深港通若啟動,陸股入 MSCI 有望

Barron’s 9  日報導,外資揣測,深港通或許是 A 股進入 MSCI 指數的最後一塊拼圖,估計年底啟動時,指數編撰公司 MSCI 明晟或許會順勢宣布加入 A 股。高盛(Goldman Sachs)Kinger Lau 團隊認為,外資無法投資深圳股市為 MSCI 加入 A 股的一大障礙。深圳股市佔 A 股總體市值的 41%,目前國際投資人只能透過人民幣合格境外機構投資者(RQFII)的配額進入市場,但此一管道限制極多。

外資老早猜測中國當局會出手拉抬股市。彭博社21日報導,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小摩)力挺中國股市,認為上週大跌是逢低進場買點。小摩策略師 Adrian Mowat 稱,如果修正幅度超過接受範圍,北京當局將會介入,要是中國股市本週續跌,政府會出手拉抬。對此彭博社說,北京當然會竭盡所能支撐牛市,或許會降息、修改融資融券規定等,但是相信中國政府能憑一己之力,避免飆過頭的市場崩盤,可就大錯特錯。1990 年的日本辦不到、1997 年的南韓沒辦法、2008 年的美國也失敗,中國能做的不比這些國家多。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