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 財經早匯】中經院調查下半年景氣回春、美元猛漲新興國外匯存底失血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7 月 03 日 9:43 | 分類 即時新聞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7/3 財經早匯】中經院調查下半年景氣回春、美元猛漲新興國外匯存底失血


中經院調查下半年景氣回春

中華經濟研究院昨(2)日公布每半年調查一次的「台灣採購經理人營運展望調查」。製造業廠商認為,今年上半年營運、利潤率都較 2014 年下半年差,但近來經濟已在美國領軍下回穩,廠商對下半年景氣仍然看好,逾五成廠商看多出口,且有七成看升美元……

美元猛漲新興國外匯存底失血

國際貨幣基金(IMF)公布的數據顯示,在止於 3 月底的九個月期間,新興市場國家的外匯存底水位陡降 5,500 億美元…….

人行:嚴防系統性金融風險

股市連跌不休,股災一觸即發,中國人民銀行(大陸央行)行長周小川宣示,將牢牢守住不發生系統性金融風險底線。人行昨(2)日再度向公開市場注資,逆回購人民幣350億元(約新台幣1,750億元),同時,首次開展6個月期MLF(中期借貸便利)操作,釋放中長期流動性,進一步降低融資成本……

陸股暴跌元凶直指惡意做空

儘管 1 日中國官方祭出多項利多,但滬深兩市昨(2)日仍大跌,究竟誰在做空中國股市?市場傳出,中國金融期貨交易所(中金所)正嚴查指數期貨的活躍戶,認為期指是近期中國 A 股急跌元凶……

劵商晨報節錄

  • 今日盤勢分析

【大昌證券投顧】投資建議:歐美股市漲跌互見,美股四大指數僅費半有上揚表現,歐股則是英國股市力守平盤之上,陸股則持續偏弱走勢,台股今日能否延續反彈,依舊觀察空方缺口是否完全回補,及量能能否放至千億表現,預計區間為 9300-9450 點。題材方面,在第二季傳統淡季急凍之下,PCB 產業大部分表現受到影響,不過下半年景氣可望優於上半年,由其可能以蘋果相關的成長較有期待性,蘋果新產品也將在下半年推出,使得相關概念股整體齊揚,後勢可關注。

【第一金證券投顧】投資建議:各大廠今年擴產手筆趨向保守,多以去瓶頸化修改機台方式將 2 吋晶圓設備升級為 4 吋晶圓,晶電 Q2 產能稼動率約七成,下半年在 LED 照明需求量攀升之下,晶 電也預估六座生產工廠中,至少一座進入滿載狀態。研究部預估 15 年底淨值為 54.42 元 ,PBR=0.75x位於歷史低點(過去區間為 0.8x~1.6x),第一金研究部認為目前股價已反映過往 利空。在 6 月營收受客戶盤點影響,7 月開始營收將逐步上揚,在 3Q 需求將回溫下,投 資價值逐漸浮現。給予 PBR =0.9x,目標價 48 元,建議逢低買進。

【華南永昌證券投顧】投資建議:Mobile DRAM 除了中國智慧手機廠銷售低迷外,三星今年旗艦機種銷售不如預期,也使 得三星將大量的現貨傾銷到市場上。在供給方面,由於海力士、美光 20 奈米在下半年量產, 預估市場競爭加劇之下,今年底明年初 DRAM 價格仍持續疲弱。華亞科去年營收 826 億元, EPS 8.32 元,今年預估營收 743 億元,EPS 4.7。

*券商投資建議係從網路收集、節錄自各券商晨報,僅提供資訊之彙整,並不保證報告內容的完整性與精確性,亦完全無意影響買賣股票的任何投資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