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 財經早匯】外資:陸股救市台股沾光、希臘亂市 ECB 可能大買歐債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7 月 06 日 9:14 | 分類 即時新聞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7/6 財經早匯】外資:陸股救市台股沾光、希臘亂市 ECB 可能大買歐債


外資:陸股救市台股沾光

陸股股災驚動大陸政府祭出 1,200 億人民幣銀彈、全力救市,外資法人昨(5)日指出,在「跌深就是最大利多」、「希臘公投將利空出盡」、「美國費城半導體指數 3 日領漲」、「外資券商海外推銷台股」等四大效應加持下,台股可望連動陸股展開反彈行情……

政院備千億銀彈抗 FTA 衝擊

為因應 ECFA、TPP 等貿易自由化漫漫長路,經濟部參考美國貿易調整協助方案(TAA),及南韓救濟產業作法,訂定《企業及勞工因應貿易自由化競爭力發展條例》專法,毛揆同意新設 100 億元發展基金,並仿南韓作法可由受惠產業回饋捐贈基金;連同因應貿易自由化方案匡列的 982.1 億元,因應 FTA 衝擊銀彈擴增至千億元以上規模……

3 大事件 讓今夏不得安寧

又屆臨夏季,每年此時市場通常會放慢腳步,因大家都放長假去了,但分析師表示,今年正值多事之夏,希臘問題、中國股市暴跌、美國啟動升息時間點的不確定感升高,這3大事件,將讓投資人經歷一個注定不平靜的夏季……

希臘亂市 ECB 可能大買歐債

無論 5 日公投結果如何,希臘銀行業及整個經濟的生殺大權都掌握在歐洲央行(ECB)手中。ECB 決策委員會 6 日將召開緊急會議,決定如何處理對希臘的緊急流動性援助(ELA),及如何因應可能的市場衝擊,必要時將大舉進場買進歐債……

希臘紓困公投決定齊普拉斯去留

眾所矚目的希臘公投周日登場,結果將決定希臘、甚至整個歐元區的未來。反樽節的希臘總理齊普拉斯(Alexis Tsipras)周五表示,希臘的命運由人民決定……

劵商晨報節錄

  • 今日盤勢分析

【大昌證券投顧】投資建議:希臘公投結果出爐,反對票勝出,希臘民眾拒絕節條件,可能會造成股市震盪,關鍵依舊在量能是否擴大,年線能否站穩,以及個股營收表現能否帶出新主流族群,預計今日區間 9300-9450 點。題材上,IEK 估計,2015 年全球車用半導體市場將達 300 億美元,年成長 10%,其中車聯網之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vanced Driver Assistance SystemsADAS)半導體市場因廠商積極導入,年成長率將達 108%,現今普遍用於微控制器晶片內的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DRAM),已不足以支援智慧車應用、軟體和多媒體資料的儲存需求,因此還需要專屬的 DRAM 和快閃記憶儲存元件(Flash/SSD)等。預期未來汽車電子需求可望大增。

【第一金證券投顧】投資建議:第一金研究部預估大立光 15 年稅後 EPS 170.66 元(原預期 168.22 元),目前股價 3,710 元,PER 約 22X,觀察過去股價,目 前仍處於相對高檔,14 年稅後 EPS 144.91 元,擬配發 51 元現金股利,到期股息殖利率約1.37%,非殖利率概念股,觀察過去股價走勢,年度大致有兩波高點,分別座落於 7-  8 月及 11~12 月,我們預估 15 年稅後 EPS 170.66 元,16 年稅後 EPS 上看 200 元,其股價已超過研究部原目標價 3,600 元,市場目前樂觀看法目標上看 4,000 元,由於整個蘋概股仍是目前電子在基本面上較無虞的族群,其股價依過往經驗,直至 Q4 的旺季,股價再創高的機會存在,惟隱含報酬率  <10%,股價仍處於相對高檔,僅持股建議續抱,空手者投資建議中立。

【華南永昌證券投顧】投資建議:展望 2015H2,受惠於 POS、ATM、網安、工控等產品需求暢旺,樺漢 Q2 展望樂觀,營運表現可 望較 Q1 更好。在 Q2 營運樂觀及併購效益挹注下,有助於 2015 年營收逐季增溫,2015 年 成長表現優於 2014 年。並由本身 ATM、POS 客戶開發周邊業者,目前鎖定歐系客戶,預 計 15 年下半年可看到成果發酵。2015 年 EPS 預估 13.11 元 建議本益比 20~25 倍區間操作。

*券商投資建議係從網路收集、節錄自各券商晨報,僅提供資訊之彙整,並不保證報告內容的完整性與精確性,亦完全無意影響買賣股票的任何投資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