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遭降評股價跌,30 億美元市值蒸發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7 月 09 日 13:30 | 分類 財經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特斯拉遭降評股價跌,30 億美元市值蒸發


美國電動車商特斯拉(Tesla Motors)的信心喊話不敵兩記降評,股價連日重挫,一週內市值蒸發了 30 億美元,主因分析師憂慮特斯拉股價已經漲過頭了。

特斯拉 8 日挫跌 4.82%、收 254.96 美元,為 6 月 16 日以來收盤新低。特斯拉這兩天重挫 8.1%,也創去年 10 月 13 日以來最大雙日跌幅。本週以來 30 億美元市值蒸發。

MarketWatch 和華爾街日 8 日報導,特斯拉股價跳水,主因 Pacific Crest Securities 和德意志銀行雙雙降評。Pacific Crest 分析師 Brad Erickson 指出,特斯拉仍是車界中最創新的企業之一,問題在於該公司股價已反應此一事實。他把特斯拉評等從由加碼(overweight)降為持平(equal weight)。

德意志銀行的 Rod Lache 也認同 Pacific Crest 看法,認為特斯拉股價已反映公司潛力,把評等從買進降為持有。Lache 說,儲能市場將一飛衝天,特斯拉也將扮演重要角色,不過目前此一前景已經充分反映在股價上。

彭博社報導,特斯拉執行長 Elon Musk 7 日在記者會表示,預定本季問世的電動休旅車「Model X」有望讓電動車銷售量倍增。特斯拉希望讓 2015 年的電動車銷售量達到 55,000 台,該公司目前只販售「Model S」電動車,而其上半年的交車量達到 21,552 台,全年度的目標達成度約有 40%。

特斯拉 7 月 2 日宣布,旗下高檔電動車 Model S 第二季交車超出預期,第二季交車量來到 11,507 輛,高於原先預估的 10,000-11,000 輛。Investors.com 報導,分析師保守預估,交車量每增加 1 千輛,特斯拉當季營收就多賺 8,500 萬美元。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