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5 財經早匯】央行救出口台幣急貶 1 角、4 千點成上證多空觀察指標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7 月 15 日 9:10 | 分類 即時新聞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7/15 財經早匯】央行救出口台幣急貶 1 角、4 千點成上證多空觀察指標


央行救出口台幣急貶 1 角

台韓救出口,匯率貶值成特效藥,新一波亞幣競貶賽開打。著眼國際美元轉強、韓元重貶,中央銀行昨(14)日尾盤下重手,將新台幣由升轉貶,而且收盤重貶 1.02 角,收在 31.302 元兌 1 美元,逾一個月新低……

活絡股市 台開放雙向借券

金管會昨(14)日宣布開放三大措施,包括一、明年 1 月 1 日起,開放自然人可與券商雙向借券;二、擴大券商證券業務借貸的融通範圍及擴大擔保品項目;三、取消券商單一借券、借貸的限額。證期局副局長王詠心說:「這將更符合投資人的需求,增加台股動能。」……

美零售銷售降溫 復甦蒙塵

美國 6 月零售業銷售下滑,出乎經濟學家意料,而且從汽車、服飾到建材等行業的採購均減少,加深了這個全球最大經濟體的成長再度趨緩疑慮……

4 千點 上證多空觀察指標

中國滬深兩市連漲 3 日後,在短線見好就收,加上 17 日期指結算,權值股成殺盤重心,昨(14)日兩市聯袂衝高回檔,終場,上證指數下挫逾 1%,深圳成指上揚 0.9%;而上證指數在 4,000 點附近,成為後市多空觀察重點……

伊朗核談達陣油價看空

伊朗與世界「六強」的核子計畫談判 14 日獲得突破並達成協議,伊朗承諾減緩製造核武的進度,以換取國際間全面解除對該國的能源及金融等經濟制裁,可望使伊朗這個規模達 4,000 億美元的經濟體在數周內與全世界重新接軌……

劵商晨報節錄

【第一金證券投顧】投資建議:考量瑞儀首次切入 iPhone6s 供應鏈,良率不確定性較高,且為第三供應商,短時間內拿到 5 成訂單以上的機會較小,所以我們維持原先的預估,我們保守估計瑞儀拿到 20% 的 6s 訂單,且到 15Q4 貢獻度才較顯著,Q3 營收季增 3 成機率不大。第一金研究部維持先前的預測根據預估 2016 年 EPS 9.37 元和本益比 12 倍,給予目標價 112.44 元,目前瑞儀的股價來到 104 元,尚未完全反映未來成長力道,投資建議為區間操作。

【華南永昌證券投顧】投資建議:F-GIS 隨下半年進入出貨旺季,公司預期,下半年業績逐季升溫。主要受 iPhone 6s 拉貨,及 iPad Pro 拿下七成訂單挹注。隨著客戶在下半年將會陸續推出新產品,下半年觸控市場就能明顯回溫,第 3 季表現會不錯。指紋辨識新產品部分,今年底前就能小量出貨,目前手機客戶仍以亞洲客戶為主,要到明年才會大量出貨。2015 年 Q1 營收 152.21 億元,稅前淨利 5,400 萬元,稅後淨利 3,700 萬元,稅後 EPS 0.13 元。 預估 F-GIS 2015 年營收 798.8 億元,稅後 EPS 6.04 元,建議 135~160 區間操作。

*券商投資建議係從網路收集、節錄自各券商晨報,僅提供資訊之彙整,並不保證報告內容的完整性與精確性,亦完全無意影響買賣股票的任何投資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