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0 財經早匯】ITA 達陣 我年省 8 億美元、停業三周 希臘銀行今開張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7 月 20 日 9:18 | 分類 即時新聞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7/20 財經早匯】ITA 達陣 我年省 8 億美元、停業三周 希臘銀行今開張


振興經濟類主權基金上陣

行政院長毛治國本周將驗收跨部會所提的激勵經濟方案,據了解,新方案將整合四大基金,成立單一平台,朝向類主權基金邁進。國發基金也規劃與民間籌設百億元併購基金,快速壯大中小企業規模……

ITA 達陣 我年省 8 億美元

世界貿易組織(WTO)18 日初步達成「資訊科技協定(ITA)」協議,全球將逐步取消半導體等大約 250 項資訊科技產品的關稅,總金額占全球 IT 貿易額約四分之一。預料各國將在 24 日對產品清單達成最終協議,最快 2016 年 7 月即可付諸實施……

停業三周…希臘銀行今開張

關閉已達三周的希臘銀行業終於將在 20 日(周一)恢復局部營業,但仍維持資金管制,每天提款限額仍為 60 歐元,但可累積 1 周一次提領 420 歐元,支票則只能存入、不能提現。資本管制命令一直延續到 8 月 26 日所得稅申報截止日為止……

美元、美企財報、商品 本周投資 3 大重點

分析師表示,本周投資人有三大重點:美國企業業績、商品與美元。美股上周在希臘、中國這兩大外部利空淡化後勁揚,本周可能回歸由內部因素主導,重心將在美企業財報獲利表現,另本周在美國缺乏重大經濟指標數據下,市場也將密切關注商品及美元走勢……

劵商晨報節錄

  • 今日盤勢分析

【第一金證券投顧】投資建議:雖然歐美股市頻頻走高,而台積電亦有利空出盡演出,但近日台股盤保守、盤面類股多空輪動快速主流不明確,例如蘋概、砷化鎵、光纖等強勢族群短線有轉弱壓力,突顯盤勢仍未脫離震盪格局,短線指數區間震盪,上檔估計仍在 9000~9200 點之間。

【華南永昌證券投顧】投資建議:接下來有中秋節、中國光棍節(1111)及 1212 等促銷活動,雖讓電視面板需求在傳統旺季 到來前有一定支撐,但因上半年面板出貨過多,導致庫存緩步升高,品牌商在獲利壓力下, 不得不對採購價格斤斤計較。終端需求受大環境經濟,以及匯率等變數影響,預期 Q3 電 視面板供給將不如先前緊俏,Q4 的市場信心度也遭到嚴峻的挑戰。預估群創 2015 年上半年 EPS 1.45 元,友達 1.08 元建議股價淨值比 0.5~0.7 逢低買進區間操作,中小尺寸面板廠持續觀望。

*券商投資建議係從網路收集、節錄自各券商晨報,僅提供資訊之彙整,並不保證報告內容的完整性與精確性,亦完全無意影響買賣股票的任何投資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