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3 財經早匯】證所稅不廢 券商:台股一定崩盤、利空出盡加貨幣寬鬆 新興股多頭蠢動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7 月 23 日 9:16 | 分類 即時新聞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7/23 財經早匯】證所稅不廢 券商:台股一定崩盤、利空出盡加貨幣寬鬆 新興股多頭蠢動


刺激經濟方案政院加碼

行政院長毛治國昨(22)日聽取各部會報告刺激經濟強化作為,據了解,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建議,政府在景氣下行時,更應加碼政府支出。據了解,這項推動財政擴張政策的建議與毛揆的想法一致,預料規劃中的明年 1,700 多億元公共建設支出預算,可望再行追加……

證所稅不廢 券商:台股一定崩盤

台股成交量低迷,市場直指是證所稅導致大戶落跑。今天券商公會理事長簡鴻文召開記者會,表態支持廢除證所稅,也認為證交稅應降至千分之 1.5……

金價連跌十天 拖累工業金屬

隨著高盛看淡後市且基金減碼黃金,金價連續第十個交易日下跌,創1996年來最長跌勢,且賣壓還擴散至銅、錫等工業金屬市場,並拖累礦業類股下跌,加上美國科技業財報不如預期,導致全球股市挫跌。高盛預測,金價還會跌,可能跌破 1,000 美元大關……

亞太商品出口國經濟藏隱憂

華爾街日報周三報導,近來包括原油、煤炭等大宗商品價格相繼暴跌,凸顯倚賴商品出口為成長引擎的亞太國家正面臨經濟轉型的難題……

利空出盡+貨幣寬鬆 新興股多頭蠢動

受到中國市場反轉重挫與希臘脫歐危機的衝擊,新興市場股市第 2 季大跌一跤,平均跌幅超過 8%,但凱投宏觀(Capital Economics)發表研究報告指出,基於相關利空已完全反映與未來幾年新興市場都將維持寬鬆貨幣的政策環境,新興市場股市後市看漲……

劵商晨報節錄

【第一金證券投顧】投資建議:第一金研究部預估 15 年底淨值為 54.30 元,PBR=0.62x 跌破歷史低點,第一金研究部認為雖市場皆預期 7 月開始營收將開始回升,但是基於 2Q 基期已低,3Q 來看在紅色供應鏈、價格走低等諸多變數之下訂單能見度還不明朗,且法人態度仍以賣超為主,短線股價尚未看見向上動能,給予 LED 族群中立建議,建議待訂單能見度較為明朗再伺考慮進場。

【華南永昌證券投顧】投資建議:今年年初至今,DRAM 價格跌幅已達 35%,預估今年供給端的位元成長率為 24%,使得 今年 DRAM 全球產值由近年來的成長轉衰退。展望下半年,隨著各家 20nm 製程的開出,預 估 DRAM 價格跌幅將會持續擴大。而華亞科 20 奈米進度落後三星、海力士,預估今年下半 年營運仍屬低迷。華亞科去年營收 826 億元,EPS 8.32 元,今年預估營收 743 億元,EPS 4.7 元。

*券商投資建議係從網路收集、節錄自各券商晨報,僅提供資訊之彙整,並不保證報告內容的完整性與精確性,亦完全無意影響買賣股票的任何投資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