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7 財經早匯】曾銘宗:現股當沖擬全面開放、TPP 明最終談判聚焦三爭議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7 月 27 日 8:56 | 分類 即時新聞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7/27 財經早匯】曾銘宗:現股當沖擬全面開放、TPP 明最終談判聚焦三爭議


曾銘宗:現股當沖擬全面開放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上任將滿二周年,昨(26)日受訪時指出,明年將再推新一波提振股市措施,評估是否全面開放當沖,明年初會公布方案。若全面開放,台股當沖標的將從目前 400 多檔擴至 1,200 檔……

TPP 明最終談判聚焦三爭議

參與「跨太平洋夥伴(TPP)協定」的 12 國代表,將於 28 至 31 日在夏威夷展以「保密」規格展開最後階段談判,聚焦於少數關鍵性議題。據維基解密曝光的談判文件顯示,最具爭議的三項分別是美國企業希望藉 TPP 提高藥價,「投資地主國爭端解決機制(ISDS)」,及大幅提高對大企業的智財權保護,卻降低對個人取得資訊的保障……

英鎊、美元下半年強勢挺立

全球央行持續維持寬鬆貨幣政策之際,英美央行因為經濟復甦趨於穩健,已搶先站在升息起跑線上,準備展開升息競賽。因為如此,英鎊、美元匯價也呈相對強勢,將是下半年主要已開發國家最強勢的貨幣……

中國十三五 大國變強國關鍵

隨著時序進入下半年,關乎大陸未來五年總體發展方向的「十三五」規劃也進入最後階段。中國(海南)改革發展研究院院長遲福林指出,「十三五」期間將是中國從「大國」轉為「強國」的關鍵。這五年,中國經濟必須完成內部與外部、速度和質量、發展和生態等多種平衡關係,因此,「十三五」的關鍵字就是「平衡」……

劵商晨報節錄

【第一金證券投顧】投資建議:雖然上半年是鴻海的傳統淡季,不過因為 iPhone 6 系列的持續熱銷, 營收仍不斷創下歷年同期新高;Q2 則切入中國二手 iPhone 市場;Q3 蘋果將發表 iPhone 6s;Q4 也有大尺寸平板 iPad Plus 及 iPad mini 4 挹注營收;今年也陸續傳出鴻海與阿里巴巴、騰訊、和諧汽車、SK C&C等多家大企業合作,並進軍大數據、電動 車、IT 服務、機器人等未來性題材。綜合以上,2015年鴻海合併營收為 4.52 兆元, YoY 7.37%,EPS 9.84 元。建議可進場逢低布局,目標價為 118 元,投資建議為買進。

【華南永昌證券投顧】投資建議:華亞科目前 30 奈米的折舊陸續到期,而 20 奈米的折舊預估在第三季底或第四季初投產時開始認列,預估第二季成本仍與前幾季相當。但由於 DRAM 價格低迷使得營收下滑,預估第二季毛利率約 42%,預估稅後 EPS 為 0.98 元,較去年第二季 1.68 元下滑。展望明年,在終端需求預估仍疲弱,且三大廠 20 奈米陸續開出,供給大增之下,恐較今年再衰退。華亞科去年營收 826 億元,EPS 8.32 元,今年預估營收 743 億元,EPS 4.7 元。

*券商投資建議係從網路收集、節錄自各券商晨報,僅提供資訊之彙整,並不保證報告內容的完整性與精確性,亦完全無意影響買賣股票的任何投資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