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9 財經早匯】科技大咖憂旺季不夠熱、BP 警告:油價跌勢還沒完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7 月 29 日 9:25 | 分類 即時新聞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7/29 財經早匯】科技大咖憂旺季不夠熱、BP 警告:油價跌勢還沒完


科技大咖憂旺季不夠熱

聯發科副董事長暨總經理謝清江、友達董事長彭双浪、中華電信董座蔡力行等三位科技業大咖昨(28)日同聲看淡下半年電子業傳統旺季。聯發科、友達、中華電分別是手機晶片、面板與內需三大指標企業,三家公司高層同聲看景氣旺季不旺,凸顯當下電子業有隱憂……

台募資擴廠上半年創 6 年新低

企業投資台灣「急凍」!據證期局昨(28)日公布最新統計,上半年公開發行公司募資用在「擴充廠房設備」金額僅 358 億元,創下 2010 年以來的 6 年新低,同期間代表企業投資海外的「轉投資」用途則拉高到 292 億元,是去年同期一倍以上,若加計海外募資部分,金額更衝到 546 億元以上……

人行:貨幣政策不會變緊

中國人民銀行(大陸央行)昨(28)日於陸股開盤前發布新聞稿強調,下半年仍將堅持穩健的貨幣政策取向,澄清近期豬肉價格飆漲可能導致貨幣政策轉向的疑慮,穩定股市的意圖明顯……

BP 警告:油價跌勢還沒完

周二油價跌至近 6 個月低點,因中國股市重挫引發市場憂心全球第二大原油消費國的需求前景。英國石油(BP)財務長周二表示,油價持續下跌還會持續一段時間……

劵商晨報節錄

【第一金證券投顧】投資建議:輝瑞 15Q2 營收 119 億美元,超出市場預期的 114 億美元, YOY+7%。毛利率 18.69%, 稅後 EPS 0.56 美元,超出市場預期的 0.52 美元。主因創新研發部門營收增加 17%,其 中 Ibrance(晚期乳腺癌新藥)與 Prevnar13(肺炎球菌 13 價結合疫苗)營收貢獻顯著。輝瑞 預估全年營收 450~460 億,EPS 2.01~2.07 元。 主要動能來自於輝瑞在 2015 年 2 月 5 日 以 170 億美元收購美國藥物及醫療設備製造商 Hospira,今年醫療器材部門將專注於 Hospira 的經營。第一金研究部認為,今年輝瑞達到財測目標並不困難,但受到同業如 Lipitor、Norvasc、Protonix、Camptosar、Celebrex 和 Zoloft 的價格競爭,造成病患流失,使市場預期公司很難在明年繼續保持高成長,需要繼續關注後市發展。

【華南永昌證券投顧】投資建議:DRAM 在市場需求疲弱,三星 20 奈米產能增加之下,第二季價格 QoQ 跌幅 10%,預計 第三季仍會持續再跌 7%,使得華亞科第三季毛利率預估再大幅的下滑。展望未來,公司的成 長動能來自 20 奈米產能的開出,預估在明年 3 月後較有機會由衰退轉成長。華亞科去年營收 826 億元,EPS 8.3 元,今年預估營收 632 億元,EPS 2.47 元。

 

*券商投資建議係從網路收集、節錄自各券商晨報,僅提供資訊之彙整,並不保證報告內容的完整性與精確性,亦完全無意影響買賣股票的任何投資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