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1 財經早匯】台股不振滬港通吸走 350 億資金、美 Q2 經濟加速成長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7 月 31 日 9:19 | 分類 即時新聞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7/31 財經早匯】台股不振滬港通吸走 350 億資金、美 Q2 經濟加速成長


台股不振滬港通吸走 350 億資金

全國商業總會昨(30)日舉行「院長與商業領袖座談會」,商總理事長賴正鎰呼籲降低台股稅、費負擔,他轉述財政部長張盛和表示,稅制是中性,股市成交量低與證所稅無關;滬港通吸走台灣資金約 350 億……

美 Q2 經濟加速成長

美國第2季經濟加速成長,因消費者支出回升,抵銷企業設備支出疲軟的拖累因素,穩定的成長動能讓聯準會更有望在今年升息……

日本 Q2 經濟恐陷萎縮

日本 6 月工業生產繼 5 月大幅下滑後僅溫和上揚,加上出口減緩、製造業庫存居高不下,第 2 季經濟可能陷入萎縮……

新興市場貨幣政策將趨緊

為對抗通膨,巴西央行周四宣布將基準利率調升至9年來最高。這項舉動也突顯新興市場在面臨通膨逐漸升溫,未來數月貨幣政策可能出現大逆轉,升息國家可能多於降息……

劵商晨報節錄

【華南永昌證券投顧】投資建議:展望 Q3,受到全球總體經濟不佳影響,原本 Q3 是傳統旺季,但現在旺季有點遞延,預 估 Q3 大尺寸面板出貨量可能有個位數約 5%左右的下滑,ASP(平均售價)可望持平;小尺寸面 板出貨量估計可以持平,ASP 預估持平。預估 2015 年 EPS 2.33 元,建議股價淨值比 0.45~0.6 逢低買進區間操作。

  • TPP 有望於 15H2 簽訂,寶成評價偏低重申逢低買進

【第一金證券投顧】投資建議:TPP 預期在 15H2 簽訂,談判有正面進展,越南概念股受追捧,製鞋類股表現尤佳。第一金研究部認為:鞋業代工訂價多採成本加價法,TPP 通過後對獲利的幫助有限,惟因成本 降低,有助擴大市占,從而推升營收。投資建議方面,寶成約有 70% 產能潛在受惠於  TPP 免關稅,給予 14 倍本益比,目標價 48 元,重申逢低買進。

 

*券商投資建議係從網路收集、節錄自各券商晨報,僅提供資訊之彙整,並不保證報告內容的完整性與精確性,亦完全無意影響買賣股票的任何投資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