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 財經早匯】雙千金跌停 台股醞釀完全風暴、沙國救財政發債 270 億美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8 月 07 日 9:33 | 分類 即時新聞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8/7 財經早匯】雙千金跌停 台股醞釀完全風暴、沙國救財政發債 270 億美元


雙千金跌停 台股醞釀完全風暴

台股投資信心盪到谷底!股王大立光、股后漢微科昨(6)日股價同步跌停,為「雙千金」時代以來首見,拖累高價股全面潰堤,加上人氣指標友達跌破 10 元票面價。外資圈提醒,科技股若不振,台股「完全風暴(perfect storm)」將全面來襲……

藍委密謀 證所稅凍結五年

為提振低迷台股,除國民黨立委羅明才提案修改所得稅法,主張廢除證所稅,更有部分重量級國民黨籍立委因擔心廢證所稅會衝擊選情,正積極串連並建議行政部門,乾脆凍結徵收證所稅五年,將證所稅「束之高閣」……

英降通膨展望今年難升息

英格蘭銀行(BOE,央行)決策官員以 8 比 1 的票數,決定維持基準利率不變,並調降短期通膨展望,顯示明年初升息的路線不變,也澆熄 BOE 可能跟隨美國聯準會(Fed)在今年底前升息的臆測……

沙國救財政發債 270 億美元

沙烏地阿拉伯將重返債券市場籌資,計劃年底前發行 270 億美元債券,反映國際油價持續落底對這個最大石油出口國的財政造成沉重壓力……

振經濟韓祭減稅措施

為振興經濟,增進家庭財富及解決青年失業問題,韓國政府從稅制著手,昨(6)日公布最新稅改計畫,包括推出鼓勵投資累積財富的個人儲蓄帳戶(ISA),並對主動聘僱年輕人的企業擴大稅務獎勵,此新稅改方案訂 9 月 11 日之前送交國會批准……

劵商晨報節錄

【第一金證券投顧】投資建議:今年全球智慧型手機成長趨緩等因素,將影響旗艦機 的銷售。15Q2的淨值為86.55元,若往後幾季都呈現虧損,淨值將逐漸往下修正,研 究部預估15Q4的淨值會來到76.3元。若宏達電以PBR 1x來計算,目前股價已低於淨值 ,外資借券也有回補的跡象,這邊算是一個底部,不過考量宏達電營收動能受限,投 資建議仍維持中立。

【華南永昌證券投顧】投資建議:由於背光需求疲弱,加上 LED 照明殺價競爭,LED 燈泡價格在 2013~2014 年間出廠報 價已經跌破 2 美元,因此下修晶電的獲利估值。晶電去年營收 277.1 億元,EPS1.64 元,今年 預估營收 260.0 億元,EPS 1.4 元。

*券商投資建議係從網路收集、節錄自各券商晨報,僅提供資訊之彙整,並不保證報告內容的完整性與精確性,亦完全無意影響買賣股票的任何投資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