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摸底不成,原物料基金反大賠 17%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8 月 07 日 12:15 | 分類 能源科技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油價摸底不成,原物料基金反大賠 17%


再厲害的金融專家都有凸槌的時候,有「原油之神」稱號的明星交易員霍爾(Andy Hall)就因看錯油價行情,讓其操作的原物料基金受重傷。

霍爾三月初曾力排眾議,認為油價已經逐底,並大膽掉頭由空改作多,不過西德州原油期貨 6 日跌破 45 美元,比當時每桶報約 50 美元還低。

霍爾是原物料基金 Astenbec Capital Mangement 的主要操盤手,據路透社報導,Astenbec Capital Mangement 基金 7 月份大賠 17%,為該基金成立以來第二慘,且使得基金旗下資產縮水 5 億美元,目前剩下 28 億美元。

報導還指出,Astenbec Capital Mangement 基金 5、6 月都賠錢,實在是有失霍爾油神的名號,但這也顯示在金融市場摸底有多難。過去 12 個月裡,S&P GSCI 期貨指數累計重挫 44%。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Steven Straiton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