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2 財經早匯】人民幣重貶 競貶潮起打亂美升息節奏、OPEC 石油產量衝三年新高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8 月 12 日 9:06 | 分類 即時新聞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8/12 財經早匯】人民幣重貶 競貶潮起打亂美升息節奏、OPEC 石油產量衝三年新高


人民幣重貶 競貶潮起打亂美升息節奏

中國人民銀行放手讓人民幣大幅貶值,可能引發新興市場貨幣、甚至歐元及日圓也競相貶值,不但使美元成為全球「獨強」的貨幣,可能迫使美國聯準會(Fed)延後升息、日本央行擴大貨幣寬鬆……

人民幣狂貶 台灣大媽慘套逾 2,000 億

人民幣中間價在中國人行放手下,創史上單日最大貶幅,使今年台幣兌人民幣匯率由貶轉升,也讓台灣大媽投入人民幣存款、人民幣基金約 450 億人民幣(新台幣 2,250 億元)資金面臨套牢風險……

希臘紓困談妥 迎 850 億歐元

希臘 11 日與國際債權人針對第三輪紓困案要求的改革條件達成協議,若獲歐元區各國國會表決通過,將爭取到數百億歐元的金援,及時支應 8 月 20 日到期的 30 多億歐元給歐洲央行(ECB)。希臘財政部官員透露,新一輪紓困金總額共 850 億歐元……

OPEC 石油產量衝三年新高

儘管全球供應過剩已導致油價大跌,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的產量仍升至逾三年來最高水準。OPEC 並上修今年全球石油需求預測,並維持明年預估油需在歷史新高水準不變,不受最近希臘和中國情勢影響……

新加坡下修今年 GDP 成長

鑑於全球經濟存在下行風險,新加坡政府周二調降今年成長率預估區間。與此同時,新加坡也公布第 2 季國內生產毛額(GDP),受到製造業活動衰退的拖累呈現萎縮,所幸在服務業與營建業擴張的支撐下,縮幅小於預期……

劵商晨報節錄

  • 今日盤勢分析

【大昌證券投顧】投資建議:國際股市方面,歐美股市皆受大陸人民幣匯率重貶影響,跌幅皆超過 1%而陸股維持月線之上,收在平盤附近。台股昨日大跌之後,今日跌幅能否較為收斂可做留意,觀察量能是否有實質買盤介入,而半年報及 MSCI 調整將於本公布完畢,預計區間為 8300-8450 點。題材上,兩年一次的「台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覽會」(TADTE),將於 13 日登場,今年參展廠商 126 家、共計 694 個攤位,高於上屆 103 家、共計 688 個攤位,創歷年之最。外貿協會表示,因參展廠商增加,加上外商區及美國館的助陣,預估今年 TADTE 的參觀人數達 1.5 萬人次,高於 2013 年的 1.4 萬人次,初估今年現場交易與後續商機金額可上看 5.5 億美元,可望高於 2013 年的 5.2 億美元。

【第一金證券投顧】投資建議:第一金研究部預估 15 年營收 287.97 億元,YoY 5.8%,下修稅後淨利至 33.36 億元,YoY 持平 ,EPS 11.16 元,判斷 15 年中國雖然衰退,但歐美拉貨動能強勁,出貨單價持續提升,歐元貶值對 Specialized 的不利影響已逐漸消弭,觀察歷史 PER 評價介於 18~22 倍之間,目前股價已在歷史區間下緣,故維持 15 年 EPS 20 倍 PER 評價,下修目標價至 223 元,維持買進建議。美利達公布 15H1 經營成果,EPS 4.31 元,低於第一金研究部預期的 4.9 元,主因海外轉投資子公司獲利不如預期,下修全年 EPS 自 11.9 元至 11.16 元,但考量匯率不利因素淡去,歐美高價車出貨仍呈價量皆揚,第一金研究部維持 20 倍本益比,下修目標價至 223 元,維持買進建議。

【華南永昌證券投顧】投資建議:7 月營收 1.31 億元,月增 4.41%,年增 8.91%,創歷史次高,累積前 7 月營收 8.14 億元, 年增 4.41%。Q3 營收有機會介於在 3.8-4 億元,可能持穩於高檔、整體 H2 營收可能較 H1 持平。2015 年營收有機會挑戰 14 億元。EPS 2.92 元 建議本益比 14~17 倍區間操作。

*券商投資建議係從網路收集、節錄自各券商晨報,僅提供資訊之彙整,並不保證報告內容的完整性與精確性,亦完全無意影響買賣股票的任何投資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