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4 財經早匯】央行打房鬆手放寬管制、天津驚爆燒光車商 30 億人民幣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8 月 14 日 9:25 | 分類 即時新聞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8/14 財經早匯】央行打房鬆手放寬管制、天津驚爆燒光車商 30 億人民幣


 央行打房鬆手 信用管制放寬

中央銀行昨(13)日召開常務理事會議,決定放寬不動產信用管制措施,特定管制地區刪除新北市八里、鶯歌區及桃園市全區,同時,豪宅、法人購置住宅及第三戶房貸的最高成數由五成提高至六成。這是央行實施相關信用管措施五年以來首次鬆綁,有助於緩和低迷的房市景氣……

hTC 大裁員 員工申請綠卡才知被炒

智慧手機大廠宏達電營運每下愈況,董事長兼執行長王雪紅破釜沉舟進行整頓,昨宣布全球員工將裁員 15% ,總數近 2300 人,這是公司成立以來首度大規模裁員,凸顯當前面臨的困境……

美民間消費意願 恢復增長

美國周四公布 7 月零售銷售額增幅,雖然略低於市場預期,但明顯優於 6 月的零成長,反映民眾消費恢復增長,有利美國經濟成長。另外,上周初領失業救濟人數僅小幅上升,反映勞動市場仍在穩定復甦之中……

歐復甦沒勁 擬調整 QE

歐洲央行(ECB)上月會議紀錄顯示,官員認為中國金融市場動盪對歐元區經濟復甦的衝擊可能比預期還大,而美國升息也可能增添歐元區經濟成長的阻力,在通膨「異常低迷」與經濟成長令人失望之際, ECB 必要時將調整量化寬鬆(QE)措施……

穀物跌價 農村經濟受傷

隨著商品超級循環告終,曾因新興市場需求增加與惡劣天候而大漲的穀物價格,如今顯然也邁入疲軟時期……

券商晨報節錄

  • 今日盤勢分析

【大昌證券投顧】投資建議:國際股市方面,歐美股市漲跌互見,歐股紛紛大漲,美股則震盪向下,僅道瓊收紅,而陸股漲幅擴大,月線支撐力道甚強。台股今日可能持續震盪格局,量能仍較關鍵,預計區間為 8200-8400 點。消息上, MSCI 季度調整已經出爐,此次成分股調整並無台股名單。而題材上,台灣的第三方支付公司,資本額門檻 3 億元起跳,但隨著入股者意願越來越踴躍,業者有足夠的後盾可以擴大規模。而隨著第三方業務擴張,線上儲值商機不僅無限,且比起實體儲值,對於公司的金流更加便利,同時能節省成本,第三方支付可望帶出新的商機,後勢值得大家持續關注。

【華南永昌證券投顧】投資建議:天津爆炸案波及上萬輛進口汽車,初估損失約 20 至 30 億元人民幣,由於損傷的都是進口車, 因此對於國內汽車零組件族群的影響不大,對於 AM 零組件廠的影響更小,不過目前整體的損害狀況還不明朗,後續要持續觀察。

【華南永昌金證券投顧】投資建議:裕隆預估今年兩岸銷售可較去年的 22.8 萬輛成長至 28 萬輛, 不過要留意的是中國汽車市場成長已明顯趨緩,裕隆的上半年的獲利實際上也沒有太大的成長,投資建議為中立。

* 券商投資建議係從網路收集、節錄自各券商晨報,僅提供資訊之彙整,並不保證報告內容的完整性與精確性,亦完全無意影響買賣股票的任何投資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