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1 財經早匯】全球股市重挫 美股大跌 358 點、油價跌至 30 美元機率達 9 成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8 月 21 日 9:11 | 分類 即時新聞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8/21 財經早匯】全球股市重挫 美股大跌 358 點、油價跌至 30 美元機率達 9 成


政院救市急開五藥方

行政院昨(20)日宣布刺激經濟短期方案,定調採取寬鬆貨幣與擴張性財政政策等五大強化措施。其中,並將鬆綁壽險業投資不動產收益率不得低於 2.875% 緊箍咒,以及放寬銀行投資股市上限,為房市、股市開拓新活水……

外銷訂單連四黑全年罩烏雲

經濟部統計處昨(20)日公布 7 月外銷訂單,接單金額只約 363 億美元,年減 5%,年增率已「連四黑」。由於「陸障」未除、「油」未起色,統計處長林麗貞預估 8 月訂單恐怕「連五黑」,全年接單金額難逃負成長……

Fed 升息還沒準備好?

美國聯準會(Fed)19 日公布會議紀錄,卻使 9 月升息更添懸疑。官員雖認為升息條件漸漸成熟,但並無明確跡象顯示與會者準備好在下一次開會升息……

人民幣納貨幣籃子再緩一年

人民幣加入 IMF(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特別提款權(SDR)的日期恐怕要再延後。英國金融時報報導,IMF 已經決定,至少在 1 年內,人民幣不會被納入其儲備貨幣籃子。這意味著,人民幣納入 IMF 的 SDR 一籃子最快將延到明年 9 月才會生效……

全球股市重挫 美股大跌 358 點

中國經濟走疲與 Fed 升息等不確定因素持續發酵,全球股市籠罩著不安氣氛,悲觀的投資人急忙殺出,美股道瓊工業指數周四收盤大跌 358 點,跌破 17000 點大關,創 10 個月新低,與 S&P 500 指數雙雙寫下 18 個月來最慘 1 日,納斯達克指數更急殺 2.8%,創 16 個月來單日最大跌幅……

花旗:油價跌至 30 美元機率達 9 成

由於美國原油庫存意外上升,加深供給過剩疑慮,國際油價周四盤中一度刷新 6 年半低點,逼近每桶 40 美元關卡。市場供過於求與伊朗重返油市之下,油價恐持續探底重回金融危機時期的低水位,花旗分析師甚至預估,油價跌深到 30 美元的機率高達 90%……

券商晨報節錄

【大昌證券投顧】投資建議:國際股市方面,歐美股市持續走跌表現,且跌幅明顯擴大,陸股也收黑,仍在月線之下,全球股市目前較低迷表現,台股今日受到影響,觀察追價力道是否浮現,及能否快速站回短期均線對盤勢較有利,預計今日區間為 7800-8000 點。題材上,將在 月 日至 日,召開生物經濟產業策略議委員會議(BTC),就製藥、材、照護、食品及農業等五大領域,提出下階段策略及藍圖,擴大邁向生物經濟發展階段,預估總產值在 年後站上 兆元,較目前的 2.16 兆元成長近 

【第一金證券投顧】投資建議:第一金研究部認為,上緯 15 年持續得利於風電產業整體成長及對客戶的滲透率緩步提升,全年業績將創新高,自在手訂單量觀之,Q2、Q3 月營收可望維持 9 億元以上高檔,Q3 毛利率因擺脫缺料困境,成本控管得宜轉佳,業外預期 8 月有 0.75 億風電獎勵金收入,一 次性挹注獲利。評價方面,相較 15 年預估 EPS,目前本益比約落在 16 倍,位居歷史區間低位,短線認為股價將反映 15H2 毛利率增,建議區間操作,目標價 216 元,長線宜再觀察中國風電需求及合模膠出貨時程再行評價。

【華南永昌證券投顧】投資建議:聯亞主要客戶在中國有華為、烽火、光迅等大廠,在台灣方面則有模組廠華星光、光環, 在美國的客戶主要為英特爾。受惠於與英特爾合作的矽光計畫,資料中心(Data Center)由銅線 改成高速光纖傳輸的革命,以及全球各國積極投入網路基礎建設的佈局,再加上「寬帶中國」 政策性影響,主力客戶對磊晶訂單需求高漲,使得聯亞營收跟著攀高。聯亞去年營收 13 億元, EPS 11.2 元,今年預估營收 18.2 億元,EPS 15.2 元。

* 券商投資建議係從網路收集、節錄自各券商晨報,僅提供資訊之彙整,並不保證報告內容的完整性與精確性,亦完全無意影響買賣股票的任何投資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