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5 財經早匯】全球股災擴散美股開盤暴跌、災情延燒全球投資人陷恐慌模式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8 月 25 日 9:18 | 分類 即時新聞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8/25 財經早匯】全球股災擴散美股開盤暴跌、災情延燒全球投資人陷恐慌模式


全球股災擴散美股開盤暴跌

全球股災 24 日蔓延,美股道瓊工業指數開盤跳空驟跌 1,000 點,三大指數收盤可能符合修正的技術性定義,陸股今年來漲幅化為烏有,德股遁入熊市,「黑色星期一」一詞在推特上流傳…….

災情延燒全球投資人陷恐慌模式

全球股市 24 日再度暴跌,恐慌指數持續飆高,全球投資人正處於恐慌模式。有恐慌指標之稱的芝加哥選擇權市場波動率指數 VIX,24 日開盤暴漲 90% 至 53.29 點,稍後漲幅縮小為 38% 至 38.62 點;VIX 上周急升 118%,五個交易日的升幅創空前記錄。追蹤那斯達克 100 指數的 NDX 恐慌指數,20  及 21 日兩天也急升 74%,升幅空前。原本一直抗跌的美國股市終於反轉直下。投資人瘋狂敲進選擇權進行避險……

東協外匯存底減 貨幣戰加劇

東南亞國家外匯存底日益減少,將加劇貨幣戰的風險。決策官員別無選擇,只能讓匯率走軟。馬來西亞今年外匯存底已減 19% 至 945 億美元,降低馬國央行遏止馬元重挫 17% 的能力。印尼央行 21 日表示,將設法阻止印尼盾過度波動,而截至 7 月底的五個月內,印尼外匯存底縮減  6.9%,可能讓央行的壓力倍增。印尼盾今年來已跌 12%……

大摩:亞洲沒金融風暴時那麼糟

全球爆發股災,新興市場受尤重,挑起許多投資人對 1997 年及 1998 年間亞洲金融危機的回憶,但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認為今非昔比,有 8 個理由足以顯示亞洲當前的狀況,沒有 90 年代末期時那麼糟……

桑默斯:美近期若升息恐鑄大錯

美國前財長桑默斯周一在金融時報撰文警告,聯準會(Fed)若在近期升息,會是一個嚴重與危險的錯誤。由此也突顯隨著全球爆發股災,美股狂跌,Fed 是否要在 9 月升息也陷入兩難局面。儘管大部分市場人士認為,Fed 應把升息時間延後,然也有 Fed 官員認為,此時更應採取升息行動,以展示對經濟與市場的信心與維持信譽…….

券商晨報節錄

  • 今日盤勢分析

【大昌證券投顧】投資建議:國際股市方面,歐美股市持續走跌,且跌幅依舊沉重,陸股跌破前波低點,在全球股市呈現弱勢,台股本尚有摩台期結算不確定因素干擾,加上昨日震盪劇烈,近期波動較大,預計今日區間為 7150-7500 點。題材上,日月光在 月 24 日起到 月 22 日公開收購期間,要先達到收購矽品已發行普通股股份總數 5%,公開收購條件才能成就,否則年內不能再提案收購。矽品對於日月光所提的公開收購案,態度相當關鍵。

  • 矽品經營權保衛戰第二回合開打

【第一金證券投顧】投資建議:如第一金研究部預估,日月光此策略優於買回藏庫藏股策略,帶給投資人更多想像空間,股價逆勢上漲,從矽品的回應看來,矽品也沒有誘因跟日月光合作,進行經營權保衛戰的防守,從矽品訴諸日月光收購資金合法性的角度來看,矽品目前除爭取大股東的支持外,別無辦法。現在矽品仍有上漲空間,若今日國安基金進場,矽品和日月光將成為護盤投資標的。

【華南永昌證券投顧】投資建議:目前國內外各大面板廠均有 in house 大尺寸面板驅動 IC 設計團隊,而隨著中國面板廠, 例如:京東方的崛起。若奕力可以成為未來中國面板廠專屬的 IC 設計團隊之一將可帶給公司 長期的成長動能。奕力去年營收 100 億元,EPS 6.67 元,今年預估營收 80 億元,EPS 2.9 元。

* 券商投資建議係從網路收集、節錄自各券商晨報,僅提供資訊之彙整,並不保證報告內容的完整性與精確性,亦完全無意影響買賣股票的任何投資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