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財經早匯】國際市場回穩 美股勁揚 293 點、ECB 加碼寬鬆聲浪愈來愈高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9 月 03 日 9:24 | 分類 即時新聞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9/3 財經早匯】國際市場回穩 美股勁揚 293 點、ECB 加碼寬鬆聲浪愈來愈高


抗雙颱企業整併風來了

日月光收購矽品案,雙方持續火熱過招!投資專家認為,全球經濟景氣波動加劇,及大陸紅色供應鏈威脅日增的雙重壓力,勢將加速國內產業整合風潮。在全球產業走向「大者恆大、強者恆強」趨勢下,為了能迎戰未來股市熊市行情,及對抗紅色供應鏈威脅,台灣應積極展開整併……

國際市場回穩 美股勁揚 293 點

全球股市在歷經周二的腥風血雨後將轉趨平靜,加上美國第 2 季生產力數據亮眼,以及國際油價反彈帶動,美股周三開高走高,道瓊工業指數終場勁揚 293.03 點或 1.82%,收 16351.38 點,S&P 500 指數上漲 1.83%,收 1948.86 點,納斯達克指數上漲 2.46%,收 4749.98 點……

ECB 加碼寬鬆聲浪愈來愈高

華爾街日報報導,為了拉抬歐元區經濟,歐洲央行(ECB)年初推出購買公債的量化寬鬆(QE)措施,如今在中國經濟成長持續弱化、歐元走強與歐元區通膨依舊低迷的情況下,專業操盤人開始預期 ECB 將被迫加碼 QE,最快可能在洲央行本周四的決策會議……

澳 Q2 成長放緩澳元跌破 0.7 美元

受到主要貿易夥伴中國經濟成長降溫,波及澳洲出口大幅下滑,澳洲第 2 季國內生產毛額(GDP)僅季增 0.2%,創 2011 年第 1 季以來最低。澳洲 GDP 數據不佳,也拖累澳元 6 年來首次跌破 0.7 美元的重要心理關卡……

外匯存底萎縮 人行年底恐停止護匯

Rabobank 集團指出,由於中國外匯存底萎縮,中國人民銀行可能必須在今年 12 月初停止支撐人民幣匯價,放手讓人民幣貶值……

券商晨報節錄

 

【第一金證券投顧】投資建議:2015 年鴻海合併營收為 4.49 兆元, YoY 9.89%,EPS 9.02 元。近期外資籌碼偏空,近一個月賣超近 100000 張,然而,今 天是鴻海的除權息日,預計將配發 3.8 元的現金股利及 0.5 元的股票股利,現金股利發放率為 43%,創下近幾年新高,目前股價為 90.6 元,現金殖利率為 4.2%,再加上 iPhone 6S 將於 9 月 9 日發表,使得近期外資轉賣為買,近五個交易日買超 11000 張。以過去本益比區間多落在 10~15x 來看,目前 PE 為 10x 左右,第一金研究部認為鴻海有望配合 iPhone 6S 發表前做一波反彈,給予本益比 11x 的評價,目標價 99 元,投資建議為區間操作。

【華南永昌證券投顧】投資建議:蘋果在 SIM 卡的取卡工具上一直使用液態金屬材質,不過受限於該材質價格偏高,並且無法大量量產而未導入手機機殼上,加上今年六月蘋果持續延展液態金屬專利的獨家授權,不過在目前 Apple Watch 採用多種金屬材質機殼,尚未使用到液態金屬,顯示目前還是有量產的難度。預期蘋果未來將會在新產品導入新材質,而 iPhone 由於出貨量最大,加上產品品質如出問題影響層面最大,預期導入的時程反而會是最晚。蘋果如在下一代 iPhone 導入液態金屬材質,不論是金殼結構、精研磨加工、外觀處理等, 相關的 CNC 加工仍然是必要,而新材質的導入可能變更的為液態金屬的加工刀具,所以預 期在更換新材質與加工方式下,有機會提高產品單價,相對於台灣金屬機殼廠商而言有利, 並且可與中國崛起的廠商建立更高的技術門檻。

* 券商投資建議係從網路收集、節錄自各券商晨報,僅提供資訊之彙整,並不保證報告內容的完整性與精確性,亦完全無意影響買賣股票的任何投資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