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避開土地改革與新勞動法引發上億人罷工,迎合外資的「印度製造」將成泡影?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9 月 08 日 18:12 | 分類 國際貿易 , 會員專區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印度避開土地改革與新勞動法引發上億人罷工,迎合外資的「印度製造」將成泡影?


製造業龍頭中國經濟成長碰壁,可能拖累世界各國經濟發展,誰受到影響最小?大概不是中國在東亞的貿易夥伴台灣南韓,台灣更是出口大衰退、年減將近 15% ,而大量出口原物料給中國的巴西也不好過。受到中國經濟減速衝擊的國家中,印度很可能是受害最小的國家,第二季 GDP 成長率仍有 7% 。不過印度近日爆發上億人的大罷工,也讓人疑惑總理莫迪承諾的改革、喊出的「印度製造」難道會變成泡影?

本篇文章將帶你了解 :
  • 印度避開土地改革與新勞動法引發上億人罷工,迎合外資的「印度製造」將成泡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