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言聳聽?高盛:澳洲經濟步向衰退,澳央行需降息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9 月 11 日 15:05 | 分類 國際貿易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危言聳聽?高盛:澳洲經濟步向衰退,澳央行需降息


高盛持續看壞澳洲經濟展望,甚至認為澳洲面臨經濟衰退風險升高,央行應該祭出更多寬鬆措施。


在 11 日發佈的報告上,高盛調降澳洲 2016 年 GDP 成長預估至 2% ,較之前低 0.25 個百分點。高盛預測澳洲央行(RBA)至少需再降息兩次,如此才能導引經濟回到常軌。

澳洲經濟已連續 24 年擴張,是現代史上最長紀錄之一,不過隨著原物料不再搶手,不少經濟學家近期均唱衰澳洲經濟正走向衰退,但果真是如此的話,降息就真能力挽狂瀾,或救澳洲經濟就只剩降息這一步嗎?

RBA 副行長洛威(Philip Lowe)在一片唱衰聲中力排眾議,他 9 日曾出面表示看好澳洲展望,認為當前的利率水平與澳幣貶值的幅度,已足以支撐澳洲經濟度過低潮,目前只待非礦業投資急起直追。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圖片來源:Flickr/Nicolas Raymond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