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石油解禁撬開國會大門,傳 OPEC 對油價反彈絕望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9 月 11 日 10:00 | 分類 國際貿易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國石油解禁撬開國會大門,傳 OPEC 對油價反彈絕望


美國眾議院能源次級委員會 10 日終於通過法案,為推翻 40 年的石油出口禁令鋪路。未來如果美國油出大海,預料將對國際油價(如布蘭特原油)將形成更大壓力。


美國石油產量大增、急尋出路,在國內需求無法消化的狀況下,對外出口是唯一可行方案。當日在共和黨議員主導下,小組委員以口頭表決通過法案,下週法案將交付全體委員審議,之後將再依序送交眾議院與參議院進行表決,能否順利出國會大門,預料還有一番苦戰。

在相關消息方面,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對 2015 年油價回升已經不抱持期待,原因是市場供給太多與中國需求減緩。但即使如此, OPEC 維持市佔率的策略可能不會有所調整。

OPEC 原先預期 2015 年原油合理價格將介於 70-80 美元,但某 OPEC 官員透露,成員國最新預估年底前油價將遊走於 40-50 美元之間。布蘭特原油 10 日雖然收漲 2.8% ,但還是低於每桶 50 美元。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圖片來源:Flickr/Ray Bodden CC BY 2.0)